注册

日方:中国苏27带导弹恐吓 日机飞行员十分不安


来源:环球网

日方由防卫相小野寺五典指责说,中国战机“超出常规的接近,是可能造成偶发事故的危险行为。”

中国装备的苏-27战机(资料图)

“中国战机超常规接近日本军机,最近距离只有30米,这是一种带有恐吓意味的不正常行为”,日本的“恶人先告状”25日再次在世界媒体上传开,并让人联想到2001年中美撞机事件。日方由防卫相小野寺五典担任主唱,强调中国战机携带着导弹,让日本飞行员“感觉十分不安”。

早些时候,日本媒体把“中日军机非同寻常地接近”当成一件令人震惊的大事件来报道。《环球时报》记者通过朝日电视台看到,防卫相小野寺25日上午紧急在防卫省回答记者提问,电视画面中的他表情严峻,语气沉重。他说,“像这次这样在公海飞行的情况下,是不能如此接近的,这完全是超越常识和常规的接近行动”。小野寺透露,他于24日夜间向首相安倍晋三作了汇报,安倍作出指示要求“继续采取切实(应对)姿态”。

小野寺指责说,中国战机“超出常规的接近,是可能造成偶发事故的危险行为。”小野寺还说,异常接近的中国战斗机苏-27载有导弹,让日本飞行员“感觉十分不安”,声称“带有恐吓对方意味的接近不是常规行为”。

另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24日晚发布消息称,24日上午11时左右,中国军队的2架苏-27战斗机从后方靠近海上自卫队的一架OP-3C,12时左右则从后方靠近航空自卫队的一架YS-11EB。其中一架苏-27与日方飞机发生了“异常接近”。该机最近时距离OP-3C仅50米左右,距离YS-11EB仅30米左右。据悉,两次异常接近时间均为几秒。

日本《每日新闻》援引防卫省官员的话称,中国战机接近自卫队军机只有30多米的事情“在记忆中没有过。”(蓝雅歌 刘扬 邱永峥 路锋 南平)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军机 导弹 撞机 侦察机 接近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