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衫军领导人要求支持者结束集会 数千人乘车返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2日晚军方下达示威者结束集会返家的命令后,泰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领导人就要求其支持者结束集会,约3000多名“红衫军”当晚陆续乘车返回各自家乡。

原标题:泰军方下令政治冲突双方示威者立即结束抗议回家

中新社曼谷5月22日电(记者 余显伦) 泰维护和平与秩序委员会22日晚间下令,不同政治群体的抗议者必须立即结束其抗议示威活动,尽快返回各自的家园。当晚不少示威者收拾行装返家,不少市民赶在宵禁前回家,曼谷街头出现大堵车。

泰军方副发言人温泰当晚在一个面向全泰民众的电视讲话中称,有意愿22日晚回家的示威者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寻求驻扎在其集会地附近军官的协助。

泰维护和平与秩序委员会当晚还宣终止该国宪法。看守政府的权力已被军方接管,但国会上议院,法院及其他独立机构仍将继续履行其职责。

22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还在曼谷繁华桥反政府群体“民主改革人民委员会”营地看到,繁华桥附近几个街区仍驻留着大批示威者,他们或席地休息,或踏歌起舞,丝毫没有料到军方会在一个多小时后就宣布接管国家政权,即行结束其持续了近7个月示威活动的意识。

22日下午,巴育召集泰各利益相关方在曼谷陆军俱乐部举行第二轮协调会议,就解决当前的政治僵局寻找出路,协调会各方因意见相左而未能达成任何妥协。

22日下午4时30分,泰陆军总司令巴育宣布,为避免政治冲突进一步升级,尽快恢复国家的和平与秩序并推动政治改革,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遭受更大损失,军方即时起接管看守政府之权力。

记者当晚7时左右在曼谷陆军俱乐部一带看到,可能因军方5月20日宣布全泰实施军事戒严在先,因此,巴育宣布接管国家权力后的曼谷街头没有看到满街荷枪实弹的军人,陆军俱乐部门前仅有10多名军人在执勤,且执勤的军人大多没有持枪,只是身上多了一件平时未穿的防弹背心。

离陆军俱乐部不远的地方,街边的小食摊仍照常营业,路上行人亦无恐慌之感。唯有军方宣布即日起在全泰范围内实施宵禁,人们可能急于在晚10时前返家,曼谷街头堵车的现象倍胜于平日。记者返家那段路平时大约只需10多分钟,当晚却蜗行了近两个小时。

22日晚军方下达示威者结束集会返家的命令后,泰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领导人就要求其支持者结束集会,约3000多名“红衫军”当晚陆续乘车返回各自家乡。

中国驻泰大使馆22日下午亦发布警示,希望拟来泰和在泰中国公民注意在泰期间自身安全。

该警示称,泰国军方22日下午宣布接管政权并从即日起每晚10点至次日凌晨5点在全国范围内宵禁。为确保安全,以防不测,请近期拟来泰中国公民审慎评估安全风险,谨慎赴泰;在泰中国公民和机构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夜间不要外出。

相关专题:泰国再陷政治动荡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陆军 军事 军方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