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名东北男子在俄绑架中国富商 敲诈160万元后灭口


来源:新疆网

4名东北籍男子在俄罗斯务工期间,预谋绑架了做玉石生意的程先生兄弟俩,盗走程先生家中120万卢布、向其家属敲诈160余万元人民币后,残忍将程先生二人杀害。

原标题:四位男子跨国作案在乌鲁木齐法院受审

新疆网讯(记者 饶俊华 通讯员 秦星 报道)4名东北籍男子在俄罗斯务工期间,预谋绑架了做玉石生意的程先生兄弟俩,盗走程先生家中120万卢布、向其家属敲诈160余万元人民币后,残忍将程先生二人杀害。

5月21日,犯罪嫌疑人贾某、吉某、谭某及张某四人在乌鲁木齐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四人被指控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盗窃罪。

当日,受害人家属及四被告人的亲友旁听了审理过程。当四名被告人被押到被告人席上,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时,听到程先生兄弟俩受害过程,旁听席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失声痛哭,法警将她扶到了法庭外平复情绪,陪同老人的一名中年女士也是受害人的亲属,她也在一直默默流泪。

预谋绑架抢劫两兄弟商人

贾某今年34岁,黑龙江人,案发前在俄罗斯从事为国内人员办理出国业务。

公诉人指控称,2012年3月,贾某、张某、吉某、谭某以及刘某(另案处理),5人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市古都斯科大街贾某的租住处,谋划寻找有钱人绑架抢劫,张某提供了做玉石生意的程先生详细作息时间后,贾某等人将程先生兄弟2人锁定为目标。

作案前,贾某等人去了程先生住处踩点,并准备了绳子、斧头把、单刃匕首、两把嘎斯枪等作案工具。

同年4月9日,贾某驾车与吉某通过他人骗取了程先生家中钥匙,并配了2套备用钥匙。当日下午4时,贾某趁程先生不在家中,安排吉某、谭某、刘某3人进入其家中埋伏,等待对方回来。等待期间,吉某从房中搜出塑料袋装的120万卢布交给在楼下指挥的贾某。

晚上,贾某看见程先生兄弟回来,电话通知在其家中埋伏的吉某3人做好准备。程先生兄弟刚进门,就被埋伏在家中的几人用嘎斯枪打倒,几人随即用绳子、禁锢带将二人绑起来。随后,贾某电话安排刘某几人开车将程先生兄弟带到他的住处。

钱财得手后残忍灭口

次日凌晨,贾某通过当地倒汇人员要了两个汇款账户后,刘某、吉某和谭某逼迫程先生兄弟俩与在乌鲁木齐的家人联系,谎称在俄罗斯购买玉石需要人民币400万元,几人还用程先生手机给其家属发送了汇款账户,程先生家属当日分3次汇入164.6万元人民币。得知部分钱到账的消息后,贾某指示刘某几人将程先生兄弟二人杀害。

几人遂用绳子将两名被害人捆绑后,在小卧室采取用塑料袋套头并用胶带缠绕被害人头面部的方式,致使程先生窒息死亡。随后,几人采用同样的方式准备杀害其弟弟时,对方反抗,三人便用斧头把猛击其头部,致使其颅脑损伤死亡。

接着,贾某、吉某、谭某和刘某来到一个市场,取出卡内的钱并在车上分赃,每人分得150万卢布(约31万人民币),并将钱打回了国内。汇完钱后,几人回到贾某住处处理尸体,受害人分别被抛尸于一条河边和一窨井内。为了消灭罪证,贾某和同伙把沾上血的床、沙发、床单等物拉到偏僻处烧了。

2012年4月11日晚,贾某来到张某家,正商量分赃时,被俄罗斯警方抓获并移交给中国警方。2012年12月底,吉某和谭某先后被吉林警方抓获。

公诉人认为,贾某四人盗窃他人现金120万卢布,并以暴力手段共同抢劫他人财物共计164.6万元人民币,其后,为掩盖犯罪事实,又故意将2名被害人杀死,涉案数额巨大、手段残忍。

因案情复杂,法庭经过一天的审理后,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男子在俄绑架中国富商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