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想斌:熊抱“女同学”,又一词语要被毁?


来源:华商报

江苏盐城建湖县一网友发帖称,该县住建局一名干部在歌厅搂抱小姐。(5月21日《现代快报》)  前几天,湖南耒阳副市长的老婆背着LV包,副市长出面澄清说不是奢侈品,是高仿货。不知道抱着“女同学”的官员,有无在歌厅点唱一首《董小姐》,“你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江苏盐城建湖县一网友发帖称,该县住建局一名干部在歌厅搂抱小姐。记者了解到,照片中搂抱女子的是焦某,建湖县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负责人。焦某说:“我抱的是我女同学,不是什么小姐。”记者获悉,建湖县纪委已责令焦某停职,接受调查。(5月21日《现代快报》)

前几天,湖南耒阳副市长的老婆背着LV包,副市长出面澄清说不是奢侈品,是高仿货。最近又看到,江苏盐城住建局干部在歌厅里熊抱女人,被网友发帖后回应称,抱的不是小姐,而是女同学。如果不是焦某被纪委停职调查,不明真相的人们或许真要感慨焦先生“清纯”了。

到底是真小姐,还是假同学?事关对官员的处理轻重问题。倘若抱的是小姐,那就很可能涉嫌嫖娼,按现有法律一通处理下来,工作恐怕保不住了;倘若真抱的是女同学,或只涉及道德问题,撑死了给个处分,来一场家庭战争。在这关键时刻,官员选择了后者,可网民群众显然宁愿相信前者。

可问题是,作为官员,无论抱的是谁,在社会影响上结果都差不多,做的都是“少儿不宜”的事儿,以后还如何给这个社会当好道德的标杆?或许,人家可能会辩解说,自己也是正常人,也有七情六欲,但在生活作风和道德修养上,对官员高标准、严要求,是不分上下班的嘛。

所以,不能说抱的是女同学,就可以被豁免其制造的社会负面影响。正如有人说的,可能抱女同学的后果更严重。有话说,“没事开个同学会,拆散一对是一对”,无论被抱的是否心甘情愿,但当不雅照传遍网络时,人们纷纷感慨,从小姐、专家、表哥、临时工、干爹到女同学,又一个词语被毁了!

不知道抱着“女同学”的官员,有无在歌厅点唱一首《董小姐》,“你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如果没有,不妨在这里改编一段歌词,送给这位熊抱“女同学”的官员。

某小姐我也是个复杂的动物/嘴上一句为你服务心里却一直重复如何去腐/某小姐KTV的夜晚时间匆匆/陌生的人请不要给我拍照/网上那些可能都不是真的/某小姐你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责任编辑:戴韶芬]

标签:女同学 熊抱 董小姐

凤凰评论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