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前高官声称:中国若与越南开战将遭严重打击


来源:凤凰卫视

对于近来在中国与周边国家在南海发生的争议,前美国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所罗门20号在华盛顿接受凤凰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缺乏解决南海争端的政治意愿,不应该试探美国保卫盟友的坚定决心。

对于近来在中国与周边国家在南海发生的争议,前美国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所罗门20号在华盛顿接受凤凰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缺乏解决南海争端的政治意愿,不应该试探美国保卫盟友的坚定决心。所罗门担心,如果中国与越南等国家在南海发生军事冲突,中国将会遭到严重打击。他认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同盟关系确保了区域稳定,使中国获益。

中海油“海洋石油981”号钻井平台在南海展开作业以来遭到越南以及美国强烈谴责。曾任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以及驻菲律宾大使的所罗门指出,中越如果发生军事冲突,中国将会遭受严重打击,这无益于中国的经济发展。

兰德公司资深研究员所罗门:“如果中国与越南之间的局势恶化,如果发生战争,这不会帮助中国。中国很大,可以控制越南。但是在1979年,我们都知道越南是非常坚韧的斗士。像这样的局势会对中国造成严重伤害。”

所罗门称如果中国通过此种行为来试探美国防御盟友的决心,将非常危险。

所罗门:“测试美国保卫盟友的决心将会非常危险。我从我在华盛顿工作的所见来判断,美国政府对于维持缔约关系的可靠性非常认真。”

所罗门认为,美国与菲律宾、日本以及韩国的同盟关系确保了亚太地区的稳定,使中国也从中获益。

所罗门:“我们的缔约同盟关系,我们与日本、韩国、菲律宾的同盟关系帮助稳定地区局势,这使中国获益。因此我们需要对这些在东海和南海的领土争议有更清楚的理解,在我们看来,这些争议不符合中国自身利益。”

虽然所罗门承认美国对菲律宾的军事支持的确使南海局势升级,但他指出这是针对中国行为的反制措施,中国推进了美菲军事合作。所罗门称中国缺乏解决南海争端的政治意愿。中国需要认识到中国不再是亚太地区唯一大国,中国如何看待自身以及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地位至关重要。

凤凰卫视 王冰汝、陈依秋、黄卓 华盛顿报道

[责任编辑:PN040]

美前高官:中国若与越南开战将遭严重打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1/1f76d4ca-5f67-4257-a6ef-25cf244e9ae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