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塔吉克斯坦总统应习近平邀请赴三亚休息疗养


来源:南海网

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近日前往三亚休息疗养。5月17日下午,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在三亚驻地酒店会见了拉赫蒙总统一行。

资料图: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原标题: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三亚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南海网三亚5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 习近平主席邀请,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近日前往三亚休息疗养。5月17日下午,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在三亚驻地酒店会见了拉赫蒙总统一行。

据了解,这是拉赫蒙总统从1996年以来第四次来海南。

罗保铭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海南人民对拉赫蒙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总统先生对海南的青睐。

罗保铭说,十八大以来中国更加强调科学、协调、可持续发展,借十八大东风,海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部分经济指标增速甚至名列全国前茅。他指出,总统先生下榻酒店的前身,在18年前曾是亚龙湾也是中国第一家滨海度假的五星级酒店。18年过去了,今天的海南云集了数十家国际知名品牌五星级酒店,这也算是海南变化发展的一个缩影。

罗保铭向客人介绍了西环高铁建设和海南旅游发展等相关情况。他说,去年来海南的游客达3600万人次,今年有望突破4000万人次,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正在成为海南的主要产业,这既得益于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也得益于海南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海南期待与塔吉克斯坦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交流,也欢迎更多塔吉克斯坦朋友来海南旅游度假。

拉赫蒙对海南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与塔吉克斯坦睦邻友好,10多年来,塔吉克斯坦对华贸易额以及在华留学生,从无到有,数量年年递增,同时,中国也有越来越多企业来塔投资兴业。中国的农业发展很快,以占世界不到7%的耕地养活了占世界22%的人口,非常了不起。塔吉克斯坦非常愿意与中国开展农业及其他各个领域的合作。

在简要介绍了塔吉克斯坦的自然地理和经济发展情况后,拉赫蒙愉快地回忆了自己与海南的美好缘分,并对中国以及海南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四次海南之行让他对这里倍感亲切,海南的发展变化很快,城市更繁华了,绿色更多了。塔吉克斯坦拥有丰富的山地资源和水资源,希望借鉴海南的经验加快旅游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谭力,省委常委、秘书长孙新阳,以及省外事侨务办、三亚市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塔吉克斯坦总统 三亚修养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