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嫩江发现一条罕见280斤鲟鳇鱼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5月17日电(记者周长庆刘硕)吉林省大安市近日在嫩江发现一条重约280斤的大鲟鳇鱼,目前已得到妥善保护,救治后将放生。

原标题:嫩江发现一条罕见280斤鲟鳇鱼

新华网长春5月17日电(记者周长庆 刘硕)吉林省大安市近日在嫩江发现一条重约280斤的大鲟鳇鱼,目前已得到妥善保护,救治后将放生。

当地渔民在嫩江老北江起网时,发现一条大鱼挂在网上。经实测,这条鲟鳇鱼长2.4米,重约280斤,其脖下、背鳍、腹鳍等部位已受伤出血,急需救治。

据了解,现在未到禁捕期,渔民捕到鲟鳇鱼,事属偶然,为当地人近百年来所未见。专家认为,鲟鳇鱼绝迹很久之后再度出现,说明嫩江生态环境有所好转。

鲟鳇鱼是史氏鲟和达氏鳇两种鱼类的总称,因起源年代久远而被称为“水中活化石”。1997年国际濒危动植物种贸易公约大会,把其列为世界珍稀濒危保护物种。目前,野生鲟鳇鱼已经濒临灭绝,人工繁育是维持鲟鳇鱼物种的重要措施之一。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渔民 公约 鳇鱼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