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微不至”打造游客最喜爱旅游目的地


来源:中国青年报

“徽州区旅游以‘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建设区域性大景区,打造游客最喜爱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整合全区旅游资源,搭建智慧旅游平台,积极与旅游企业联动,借助科技的力量,不断向微旅游时代进军。”程红说。

原标题:“无微不至”打造游客最喜爱旅游目的地

——黄山市徽州区区委书记程红解读“中国徽州微旅游日”

本报记者 鄢光哲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5月16日 11 版)

“‘中国徽州微旅游日’定在5月16日,意为出门走一走,来一场想走就走的旅程,放松心情,正合微旅游的形式,也道出了旅游消费者的想法。”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区委书记程红说。

“‘中国徽州微旅游日’主题是‘无微不至’。”程红说,“这个无微不至有两层含义,也包含了我们徽州区发展旅游业的方向和未来的设想。一方面是我们希望能够通过移动互联网为游客提供无微不至的信息服务和旅游服务;另一方面是希望游客对我区旅游业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让我们在完善公共旅游设施的同时,构建旅游管理、旅游服务、旅游营销‘三位一体’无微不至的徽州全域性景区。”

今年的5月到12月,徽州区推出徽州旅游微体验活动,将出台一些优惠政策,吸引游客。并且,到徽州体验旅游的游客还可以通过微信、微博等渠道将徽州区旅游目前存在的问题或者不周到的地方反馈给徽州区政府。“我们将不断改进和完善,促进徽州区旅游发展,向‘无微不至’的方向努力和前行。”程红说。

以智慧旅游服务“微时代”

国家旅游局确定今年为“智慧旅游”年,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认为,互联网的根本影响是它要改变旅游业的市场基础、产业链和生态圈,以至于整个产业形态。现在中国旅游业应该进入的时代是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包括移动互联网,增强了旅游者四大能力:接取信息的方便、安排行程的自由、价格选择的主动、分享旅游的恣意。现在有组织的旅游者只占1/10,未来一段时期,整体旅游市场中高速增长,散客市场会同步增长,“有组织的旅游市场”增长放缓,与自发散客市场的结构差进一步固化。

程红认为,微旅游是对智慧旅游的诠释,通过便携终端上网设备服务于游客,让游客主动感知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活动等方面的信息,及时安排和调整旅游计划。

程红表示,科技力量的进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改变了当前旅游发展的格局。传统的旅行社组团模式受到了挑战,旅游者也由过去的习惯代办方式,逐渐向自助旅行方式转变,这种方式的转变将加快手机移动终端等新媒体的应用,促使信息化新技术和跨界资源进一步整合,形成旅游业由团队观光为主转向以小众自助自驾为主的“微”旅游发展趋势。

“徽州区旅游以‘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建设区域性大景区,打造游客最喜爱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整合全区旅游资源,搭建智慧旅游平台,积极与旅游企业联动,借助科技的力量,不断向微旅游时代进军。”程红说。

徽州区以景区创建为契机,将对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旅游购物、综合管理、资源与环境保护等八大方面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造提升。预计,将投入资金3.16亿元,重点建设信息监控、信息服务、电子导游、WIFI服务等项目,为微时代到来打好基础。

为给游客提供细致便捷的服务,徽州区将整合全区旅游资源,设立徽州区旅游信息中心,派专人负责徽州区旅游信息建设工作。做好旅游信息服务的同时,为广大游客提供移动终端订票、订房等电子商务服务。区内旅游企业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呈坎旅游公司将启动科技呈坎的建设,运用不断进步的科技力量为微时代旅游提供便捷服务;徽州浪漫红文化旅游公司正在搭建区域智慧旅游平台,不断完善信息中心硬件和软件建设,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和咨询服务;同时不断推出徽州区“四季旅游”产品,根据不同节气推出不同旅游产品和旅游项目,与游客保持常态化互动,打造徽州区“微旅游”时代。

旅游资源丰富 独具人文魅力

徽州,古称新安,有2200多年的历史,位于安徽省南部,是省辖黄山市的中心城区和古徽州域名的唯一传承地,安徽的“徽”就取自徽州。“拆开这个‘徽’字,上下看是山水、左右看是人文,山水、人文系于一身,象征着吉祥美好。徽州老百姓对‘徽’的解释更形象、更生动,‘一座大山下,走着两个人,穿着丝绸褂,说着文言文’,一座大山是徽州山水、两人行走是注重和谐、身穿丝褂是生活闲适、口说古文是文化深厚,惟妙惟肖地体现了徽州特点。”程红说。

徽州区是黄山市建设现代国际旅游城市的中心城区,也是黄山市重要的休闲观光旅游接待基地。“徽州区有一流的山水风情、一流的地域文化、一流的生态环境、一流的区位优势。自然与历史的多重偏爱、山水与人文的绝美融合、区位与市场的联动互补,赋予了徽州这方土地无比神奇与无穷魅力。这几年,徽州区以‘中国梦·浪漫红’为旅游形象品牌,不断开创徽州区浪漫旅游发展新局面。”程红对徽州区旅游的发展充满信心。

标签:旅游 游客 旅游资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