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检察官:被扣押中国渔民拒绝参加审讯程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菲律宾巴拉望省检察官称,被菲方扣押的11名中国渔民拒绝参加菲方进行的审讯程序。菲律宾司法部12日以“违反菲律宾渔业法在菲律宾海域偷渔”为由向巴拉望省地方法院对11名中国渔民中的9人提起“诉讼”。

5月8日,菲律宾官方发布消息称,在南沙群岛半月礁附近海域被该国海警拦截并抓扣的11名中国渔民已被送到菲南部巴拉望省省会普林塞萨港市。

原标题:菲地方检察官:被扣押中国渔民拒绝参加审讯程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2日报道,菲律宾巴拉望省检察官称,被菲方扣押的11名中国渔民拒绝参加菲方进行的审讯程序。菲律宾司法部12日以“违反菲律宾渔业法在菲律宾海域偷渔”为由向巴拉望省地方法院对11名中国渔民中的9人提起“诉讼”。

菲律宾巴拉望省检察官罗德里格斯(Allen Ross Rodriguez)称,被扣押的中国渔民拒绝参加菲方针对其“偷渔”指控所展开的初步调查。这些渔民也没有代理律师。

此前菲律宾媒体称,被抓扣的中国渔民均表示,他们是在中国水域内进行合法捕捞,因此不会接受菲方提供的律师。

罗德里格斯还称,这11名渔民目前被扣押在巴拉望省菲律宾国家警察总部的拘留中心。由于其中2名中国渔民“未成年”,因此将被菲方“遣返”。

今年5月6日,菲律宾军警以中国渔船“非法”捕捞海龟为由抓扣11名中国渔民,并声称在被扣的中国渔船“琼琼海09063船”上发现500只海龟。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此前已派遣一名外交官至巴拉望省,探视被扣押的渔民,并就他们尽早获得自由与菲方进行交涉。

5月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对包括半月礁在内的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事发以后,中国海警船立即赶赴现场,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已经向菲方提出了严正交涉,要求菲方立即放人放船。

华春莹强调,菲方针对中国渔民采取的任何行动都是非法和无效的。中方再次要求菲方立即无条件地放人、放船,保证中国公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并且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情。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相关专题:宜宾公交爆燃  

[责任编辑:PN034]

标签:渔民 菲方 南沙群岛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