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克兰东部两州公投:逾8成民众支持自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州全民公投的最终投票结果显示,96.2%的投票者赞成卢甘斯克州自治。顿涅茨克州公投统计结果也显示,绝大多数投票者支持该地区独立。

当地时间2014年5月11日,乌克兰东部地区选举工作人员开始公投计票工作。

乌克兰行政区划图

原标题:外媒:乌克兰东部两州公投结果支持地区自治

中新网5月12日电 综合报道,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州全民公投的最终投票结果显示,96.2%的投票者赞成卢甘斯克州自治。顿涅茨克州公投统计结果也显示,绝大多数投票者支持该地区独立。

据“今日俄罗斯”和路透社等媒体报道,在卢甘斯克州公投中,有高达96.2%的投票者支持地区自治。

路透社还称,当地一名公投组织者表示,他们将请求联合国承认卢甘斯克的独立地位。

俄新网此前报道称,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地方负责人当地时间12日称,在卢甘斯克州全民公投中,94%至98%符合资格的投票者赞成卢甘斯克州独立。

此外,乌克兰反政府人士自发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中央选举委员会”负责人称,顿涅茨克州公投的统计结果为:86.7%投票支持独立,10.19%选择“反对”。

当地时间11日,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就其地位举行全民公投。提交公投的问题只有一个:您是否支持关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国家独立的决定。

就顿涅茨克与卢甘斯克两州举行公投一事,乌克兰代行总统职责的议长图尔奇诺夫12日称,对该两州的“独立公投”表示强烈谴责,他称这些“公投”没有法律依据,是彻头彻尾的“宣传闹剧”。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当天则表示,俄罗斯正密切关注顿涅茨克与卢甘斯克举行的公投,俄罗斯尊重该两州人民做出的选择,但呼吁通过文明、对话方式公投结果。

此外,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公投结果揭晓之后,表明自己对其的态度。

相关专题:乌克兰局势动荡  

[责任编辑:PN034]

标签:乌克兰 顿涅斯克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