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人就余杭聚集堵路打砸事件散布谣言被行政拘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杭州市公安局官方网站消息,7名在互联网上捏造谣言、散布虚假信息的杭州籍网民张某、许某、陈某、洪某、龚某和浙江台州籍网民冯某、江西籍网民李某,被杭州市公安机关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原标题:7人就余杭聚集堵路打砸事件散布谣言被行政拘留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杭州市公安局官方网站消息,7名在互联网上捏造谣言、散布虚假信息的杭州籍网民张某、许某、陈某、洪某、龚某和浙江台州籍网民冯某、江西籍网民李某,被杭州市公安机关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5月10日,在余杭中泰地区聚集堵路打砸事件中,张某(女,35岁)在其网名为“静水流深”的腾讯微博上,发布“特警用防空盾、催泪瓦斯,如今已经有4个老百姓无辜死亡”的虚假内容。当晚,李某(女,23岁)登陆网名为“小灰灰”的腾讯微博发贴称:“警察就像火车站乱砍人的歹徒一模一样,见人就打,被扔下桥,把人电死,现场哭成一片,实在太恐怖了”。此外,许某(女,28岁)、洪某(男,32岁)、陈某(男,37岁)、冯某(男,25岁)、龚某(女,32岁)相继于5月10日、11日编造“送到医院的伤者已经三个确认死亡,医院封锁消息”、 “一个3岁小孩在妈妈怀抱中被特警抢走从立交桥摔死”等谣言在互联网上扩散,引发公众关注,扰乱公共秩序。

以上7人均对上述造谣惑众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上述7名人员分别作出行政拘留5—10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PN03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