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西大使:巴西总统已邀请习近平观看世界杯决赛


来源:凤凰网

00
5月8日,巴西驻华大使雷昂(Valdemar Carneiro Leão)做客凤凰网特别节目《锵锵话中巴》,与凤凰卫视COO、凤凰网CEO刘爽和巴西人中国联合会的主席星海(Raquel Martins)就巴西文化旅游、中巴贸易往来、教育交流、城市化进程、足球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5月8日,巴西驻华大使雷昂(Valdemar Carneiro Leão)做客凤凰网特别节目《锵锵话中巴》,与凤凰卫视[详细]

雷昂大使在节目中透露,罗塞夫总统已经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去观看世界杯决赛。

2012年习近平访问爱尔兰期间拿起足球一展身手

在中巴建交40周年之际,5月8日,巴西驻华大使雷昂(Valdemar Carneiro Leão)做客凤凰网特别节目《锵锵话中巴》,与凤凰卫视COO、凤凰网CEO刘爽就巴西文化旅游、中巴贸易往来、教育交流、城市化进程、足球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雷昂大使在节目中透露,罗塞夫总统已经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去观看世界杯决赛。

雷昂大使来华近一年,深刻感受着中国经历着的飞速变化,为自己拥有这样观察中国变化的机会感到高兴。

中国已成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国

雷昂首先通过凤凰网介绍了中巴两国贸易往来情况:十年来,中巴两国贸易额从四五十亿跃升为900亿。2009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国,而巴西也是中国第九大贸易伙伴国,在金砖四国内部,彼此最大的贸易伙伴就是中国和巴西。据雷昂介绍,巴西向中方出口的既有铁矿石、大豆,原油、蔗糖等初级产品,也有飞机等高科技产品;而中国的轮胎和服装在巴西占有很大市场,同时中国的汽车企业也开始进入巴西,且前景乐观。

巴西去年接待中国游客65000人,雷昂大使称,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去巴西旅游,开辟了经迪拜、巴黎、法兰克福中转的多条航线。

雷昂大使告诉凤凰网,除了贸易、旅游交流,两国也在文化教育上加强交流合作,希望更多巴西学生来中国学习,巴西政府在启动的“科学无国界”项目中,计划在未来3-5年间,将派5000名学生到中国来学习。同时巴西也在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设立了巴西研究中心,以便中国人了解学习巴西文化。

中国解决城市化进程问题值得巴西学习

作为两个发展中大国,面临着同样的城市化进程难题。刘爽就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贫民问题、环境污染问题与雷昂大使进行了探讨。雷昂坦言巴西的城市化进程并不是有组织有规划的,且85%的人生活在城市,导致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这样的大城市出现了贫民窟、卫生问题,且由于城市进程太快,基础设施跟不上。而这一点,雷昂认为中国通过有组织有规划的城市化进程,妥善地解决了这些问题,值得巴西学习。空气污染方面,巴西则没有北京面临的突出问题,因为巴西几乎不用纯化石燃料驱动的汽车,且80%的电能来自于风力发电,雷昂称巴西正在可再生能源方面同中国开展合作。

巴西总统邀请习近平主席观看世界杯决赛

即将于7月13日在巴西举行的世界杯无疑也是此次对谈的焦点,预计会有3万中国球迷前往巴西观看世界杯比赛。刘爽介绍了凤凰网体育频道为巴西世界杯所做的精心策划准备,雷昂大使期待中国网友通过凤凰网的巴西世界杯报道,了解巴西世界杯,体会巴西的热情与风采。

另据雷昂大使透露,罗塞夫总统已经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去观看世界杯决赛。世界杯闭幕之后马上就是金砖国家峰会,在巴西海滨城市福塔莱萨举办。雷昂大使告诉凤凰网,金砖国家峰会之后,习近平主席还将继续在巴西进行国事访问,巴西对此很期待,“1974年中巴两国建立外交关系,到今年刚好是40周年。习近平主席又刚好在巴西,这真是个美妙的巧合”。雷昂大使称中巴双方有很多共同点,也有很强的互补性,中巴人民彼此友好,相信两国未来前途一片光明。

刘爽还向雷昂大使介绍了凤凰卫视传媒集团面对互联网发展浪潮,如何成功应对并坚持一条独特的发展之路。刘爽期待凤凰网能够与巴方开展全方位的交流合作,为中巴文化和社会交流、为中巴友谊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PN009]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