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一车行打“限牌在即”横幅 官方:涉嫌造谣(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福田区景田一家4S店打出大幅标语,称“限购在即,抢购正当时”、“限购不如现购”等。

涉事车行打出大幅标语宣称“限牌在即”。 微博截图

原标题:车行横幅:限牌在即 深圳交警:涉嫌造谣

福田该车行宣传标语被收缴,警方传唤其法人代表

南都讯 记者王成波 深圳要限车牌了吗?昨日,福田区景田一家车行竟然打出大幅宣传标语,宣称“限牌在即,抢购正当时”、“限购不如现购”,引发市民议论。对此,深圳交警方面认为该车行涉嫌造谣,已传唤该车行法人代表前往接受调查。

4S店标语称“抢购正当时”

随着国内其他城市限牌等措施的实施,深圳可能实行限牌等相关措施的传言一直没有停息过,但官方消息从未正式证实限牌或将要限牌。

昨日下午2时许,@凡思B en向@深圳交警官方微博反映,福田区景田一家4S店打出大幅标语,称“限购在即,抢购正当时”、“限购不如现购”等。网友表示疑问:“深圳真的要限牌吗?”

对此,市交警局派出执勤民警到现场调查,并收缴部分宣传标语。“这是准备造谣么?该4S店相关负责人已被带回调查,进行进一步询问,如若构成散播虚假信息罪,将面临拘留,我们会时刻发布最新调查情况,以正视听。”昨日下午5时许,@深圳交警通过官方微博表示,该4S店两名负责人不承认上述行为是他们所为,警方已经传唤该车行法人代表接受调查。

“其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一项,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按照第18条规定,对公司、单位主要负责人,执行负责人做出处罚。用欺骗的手段让市民恐慌,来获取销售利益,无良商家。”@深圳交警表示。

交警:未接到车辆限购消息

在微博中,也有市民提出异议,认为该车行的行为不属于散播谣言。还有人直接发问:“你们敢说一定不会限牌吗?”

昨晚9时40分许,市交警局相关民警表示,该4S店门外和店内标语均是“限购在即……”,都不是假设性语句。而且条幅标语给多数人造成误解,扰乱正常公共秩序。此外,商家利用虚假信息提高销售额,误导消费者不理性消费。

该相关民警介绍,该车行法人代表称正在外地出差,于是警方传唤该公司负责广告业务的负责人接受调查,谁知该公司竟然只是派去一名刚工作几天的临时员工接受调查,“目前我们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如果涉嫌犯罪,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将受到相应处罚”。

市交警局相关民警表示,该事件处理的相关信息将会及时通报,目前交警部门没有接到关于车辆限购、限牌等消息。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