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今年起停招


来源:光明日报

所有以“研究生”和“硕士、博士学位”名义举办的课程进修班将不得再招收新学员,并待已招收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后即行终止。

原标题: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今年起停招

本报北京5月9日电(记者 邓晖)因收费高、课程“水”、学位好拿等而被诟病的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即将告别历史。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和授予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管理工作的意见》,强调从今年起,所有以“研究生”和“硕士、博士学位”名义举办的课程进修班将不得再招收新学员,并待已招收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后即行终止。

意见明确将“支持和鼓励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要求”作为导向,但强调从2014年起,各培养单位要将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和授予同等学力人员学位工作的管理全面纳入本单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体系进行统一管理。

意见同时对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以及授予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具体包括禁止高校院系自行组织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和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学位的工作;在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查中,要加大对这两类人员的论文抽查比例;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的在校学习时间不少于半年或500学时等。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