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复旦投毒案受害人父亲:177名写求情信学生挺幼稚


来源:华西都市报

对于177名学生提出的“让林森浩照顾黄洋父母”说法,黄国强更是显得非常激动:“这怎么可能,你想我们怎么可能在身边养一条毒蛇?”

原标题:黄父:我们怎么可能在身边养一条毒蛇?

“复旦投毒案”追踪

一封请求免除死刑的联名信,让复旦投毒案重获舆论关注。近日,由复旦大学177名学生联合签名的《关于不要判林森浩同学“死刑”请求信》寄往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随之一起的还有一份《声明书》,177名学生建议法院给林森浩一条生路,让他洗心革面,并在将来照顾受害人黄洋的父母。

昨日下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电话连线了黄洋的父亲黄国强,黄国强明确表示,决不会原谅杀害自己儿子的凶手,也不可能接受对方的照顾。

黄父:177名学生太过幼稚

黄国强说,从手机上第一时间知道复旦177名学生为林森浩求情的消息,首先是非常生气,甚至有点愤怒,觉得这些娃娃挺幼稚的。

“这些同学都是在高等学府读书的,其中甚至有不少来自法学院,居然还会认为杀人犯判死刑是损失,这让我觉得非常可笑。”黄国强说,“杀人偿命是天经地义的事,天子犯法都跟老百姓一样,不能因为他会造飞机大炮,杀了人就不判死刑吧。”

对于177名学生提出的“让林森浩照顾黄洋父母”说法,黄国强更是显得非常激动:“这怎么可能,你想我们怎么可能在身边养一条毒蛇?”

黄国强还告诉记者,黄洋的去世,对他和爱人以及整个家庭,打击都是巨大的。“黄洋的奶奶,7日才刚刚火化,到死我们都在骗他,说黄洋到美国去了,她临走前眼睛都没闭,就想见黄洋。”黄国强说。

律师:二审开庭时间未确定

据了解,林森浩的父亲曾两次到荣县,并到黄洋墓前扫墓,但黄国强都没有跟他相见。“他没有跟我联系,我也不想见他。”黄国强说,“我现在班都没有去上,只等到二审宣判。”黄国强的代理律师叶萍表示,目前暂无二审相关信息,开庭时间尚未确定,何时能宣判较难预测。

消息一经批露,也引起了大家激烈讨论,众怒随之而来。记者注意到,网易新闻有关此事的讨论跟帖昨晚已经达到接近20万条,大部分网友认为杀人必须偿命,并对177名学生的申请表示强烈质疑。超级段子手马伯庸在微博上评论:“除了被害人父母,没有人有资格奢谈对凶手的原谅。”

也有网友表示,求情也是意见的一种表达,公众不必将这些同学推到道德的审判席上。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李庆新闻回顾 林森浩一审被判死刑

今年2月18日上午,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复旦投毒案”依法公开一审宣判,被告人林森浩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法庭宣判后,林森浩的父亲当庭表示要上诉。“林森浩判死刑罪有应得。”黄洋的父亲黄国强说,复旦以前一直说这是两个成年人的事,他们没有责任,“这我完全不能赞同,接下来将追究复旦的责任。”

相关专题:复旦研究生遭室友投毒死亡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林森浩 复旦 投毒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