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自制房车带病妻游38城市 每到一地先打工挣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南54岁农民郭景新自制三轮房车载着病妻一边打工一边旅游圆梦,3年多来足迹遍布省内外38个城市,其情义举动引发社会关注。

因为锁骨骨折暂时无法工作的郭景新经常陪着妻子坐在“房车”边休息、看风景蔡迅翔摄

郭景新夫妇的“房车”狭小、简易,但不失温暖蔡迅翔摄

郭景新夫妇的“房车”狭小、简易,但不失温暖蔡迅翔摄

原标题:男子自制房车带病妻旅游 称为虐待家人者树榜样

中新网济源5月8日电(记者门杰丹)河南54岁农民郭景新自制三轮房车载着病妻一边打工一边旅游圆梦,3年多来足迹遍布省内外38个城市,其情义举动引发社会关注。5月8日,行至河南济源市的郭景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游走了几年,虽然有点辛苦,但能让妻子实现旅游的梦想,再苦再难也值得,同时,他说这样做,也想用活生生的教材,教育那些虐待家人的人,要善待家人。

8日,在济源市一街心花园旁边,记者见到了郭景新夫妇和他们的房车。只见红色三轮车被棚子围得严严实实,只有后面敞开门便于出入,郭景新跨坐在房车门边,妻子赵嫦花坐在旁边椅子上,两人偎依在一起,望着街边的绿地,有一沓没一沓地聊天,场面甚为温馨。

郭景新告诉记者,他们家在河南封丘,家境一般。4年前,妻子赵嫦花突发脑出血,差点没命,开颅手术后,13个月才清醒过来。大病之后,妻子手脚不利索,不能走路,不能说话,整个人也有些神志不清。就是在那时,他决定带妻子去旅游。

“没有病之前,嫦花有一天突然跟我说,仨孩也大了,她老在家很闷,如果有时间带她出去玩玩,谁想到说完这话20多天她就脑出血了。”郭景新忆起往事,神情黯然。“给她治病时,我就想如果她能活下来,我就带她到全国各地看一看,算是圆她以前的梦。”

虽然为给妻子治病家里积蓄已经花完,经济困难,但郭景新毅然借钱买来三轮车,自己动手加上顶棚,铺上垫子褥子,做成了简易、温暖的房车,夫妻两人的旅游得以成行。

洛阳、开封、西安……三年多以来,郭景新拉着妻子游走了38个城市。每到一地,他先打工挣钱后,再带着妻子游玩。

“无论到哪,先找活干,或者找建筑队的活,或者找电焊的活,我都是把嫦花放到我能看见的地方,有个凉荫就行,一边看着她,一边给人家干活,挣到生活费以后,再说领她开心,带她转,就这样,很简单。”郭景新说,这几年就是这样过来的。每到一个城市,他一般都在医院附近落脚,一方面便于妻子生病治疗,另一方面医院有开水喝。“嫦花有病,每天都给她买点热乎饭吃,我一天三顿吃馍,吃馍不能喝凉水,我就从医院接开水喝。”

尽管生活很漂泊也很辛苦,但郭景新不觉得苦。

“她不会清醒那段时间才是真难,屙尿都不知道,现在有意识了,好多了,我每天给她按摩按摩,帮助她恢复。”郭景新说:“安稳的日子谁都想过,但嫦花不能活动,害怕一个人留在家里孤独,一路走来,人来人往的,嫦花精神上很愉快,所以说为了实现嫦花的心愿,实现她多年的梦想,再难再苦都值得。”

熟悉郭景新夫妇的市民任宗轩说:“他是个难得的好人,好丈夫,隔几天去打打工,挣点钱,给媳妇买吃买喝的,自己很节省。”

经常给他们提供帮助的一名年轻志愿者也感叹:“他们很不容易,无论寒冷酷暑,常年在三轮车上生活,过着非常人的生活,但两人很开心,感情很深,很感人,希望有爱心的人都能给予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悉,去年11月份,在济源一个建筑工地打工时,郭景新不幸锁骨骨折,至今一只胳膊不能活动,这让他们的生活雪上加霜。  

对于今后,郭景新说:“这四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好人多,无论到哪,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总要有人伸手帮一把,不是那么孤独。”同时,他也想用自己的行动树立一个榜样,“我是过来人,我要用这个教材,教那些虐待家人的人,要好好善待家人。”(完)

[责任编辑:PN042]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