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小林:希望安倍从大局出发修复中日关系


来源:凤凰卫视

姜声扬: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会见正在北京访问的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代表团,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将在今天稍后时间会见代表团。 解说:作为中日民间交流的推手,高村正彦与李小林并不陌生,李

姜声扬: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会见正在北京访问的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代表团,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将在今天稍后时间会见代表团。

解说:作为中日民间交流的推手,高村正彦与李小林并不陌生,李小林表示,对外友协在中日关系最困难的时期,一直开展中日民间工作,也希望现在的日本领导人从大局出发,修复中日关系。

李小林(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我在去年的4月份,见到了高村先生,当时我们在您的办公室也有一次很简短的交谈,我们总是希望日本现在的执政党包括安倍首相,能够从中日关系大局出发,来修复中日关系。

解说:而高村正彦就谈到,得知李小林与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关系密切,希望李小林能够代为传递信息。

高村正彦(自民党副总裁):据我们了解您和习近平主席是从小就认识的关系,今天我们向您表达的事情,您会转达给习主席的,我们会把想法坦率地告诉您。

记者:高村正彦访华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希望借助和中国高层的会面,为中日关系的改善打开窗口,进而为中日首脑之间的会谈寻找可能性,所以外界十分关注这次高村正彦将会和哪位中国领导人会面。可以确定的是,人大常委会的委员长张德江将会和高村正彦见面,预计中日关系也会是两人不可避免的一个话题。

凤凰卫视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中日关系 李小林

李小林:希望安倍从大局出发修复中日关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5/33df7ce5-18ed-40ef-95be-27a4795a8ada.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