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上将:能遏制中国的只有中国 美国应分享责任


来源:环球网

【环球军事报道】“中国过去30多年从亚太地区稳定与繁荣的体系中获益良多,美国面对亚太地区力量的转化,应当分享责任,允许中国进入这个圈子。美国也要理解日本想在美日同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的愿望,使美日同盟更加公平和平衡。

“中国过去30多年从亚太地区稳定与繁荣的体系中获益良多,美国面对亚太地区力量的转化,应当分享责任,允许中国进入这个圈子。 ”——美国前太平洋司令、前国家情报总监布莱尔(Dennis Blair)

据香港中评社华盛顿5月3日消息称,奥巴马刚结束的亚洲之行强调在亚太地区维持基于规则的秩序,而美国国内对于中国崛起的最大担忧就是中国可能挑战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的主导地位,颠覆美国牵头建立的现行秩序。

据报道,“美国笹川和平基金会”日前举办美日安全论坛时即探讨到这个问题,1999年到2002年担任美军太平洋司令的布莱尔回应道,美国较好的战略应当是让军力藏在桌面下,作为保证安全的背景,整个体系主要依靠贸易往来,让所有的人都参与进来,使他们支持美国的价值观。

据悉,美国前太平洋司令、前国家情报总监布莱尔(Dennis Blair)认为,中国过去30多年从亚太地区稳定与繁荣的体系中获益良多,美国面对亚太地区力量的转化,应当分享责任,允许中国进入这个圈子,使这个体系继续运转,而中国也能从这个体系中获得更多好处。

据报道,对于最近盛行的美国遏制中国论,布莱尔称,世界上能遏制中国的只有中国自己,如果中国在领土争端和贸易争端中使用胁迫手段,就会让地区国家与美国更加联合,而中国领导人也明白这个道理。他确信美国和地区国家并不想遏制中国,这与当年遏制苏联不一样。

在奥巴马访问亚洲之前刚访问过日本的布莱尔强调,美日加强协调应对亚洲可能发生紧急事态的很重要,因为以前潜在的挑战比较弱,但现在趋势不那么乐观,希望日本的防务改革在支持自身利益的同时也支持更广泛的利益。出任“美国笹川和平基金会”主席的布莱尔认为,美国应当更明确地向韩国和中国表示,美国支持日本在应对共同安全关切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美国也要理解日本想在美日同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的愿望,使美日同盟更加公平和平衡。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遏制中国 美日同盟 美国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