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中国055战舰超宙斯盾舰 可击落隐形轰炸机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5月1日报道,正如美国建造“宙斯盾”和“朱姆沃尔特”级巡洋舰和驱逐舰那样,中国现代海军工程会首先建造先进战舰的全尺寸、陆基实体

网友勾画中国新型055驱逐舰。(资料图)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5月1日报道,正如美国建造“宙斯盾”和“朱姆沃尔特”级巡洋舰和驱逐舰那样,中国现代海军工程会首先建造先进战舰的全尺寸、陆基实体模型。基本原理是,在直接投入战舰建造工作之前,这些模型可充当廉价、风险小的替代品;与航海船体原型相比,陆基系统的测量、改造和微调都要容易得多。

外媒称,新曝光的照片显示,解放军工程师和科学家在武汉郊区建造055型导弹巡洋舰(CG)的工程进展迅速。

从最新照片中可以看出,上部结构已经添加了舰桥。报道称,这些照片似乎还显示了其他特征。055 CG的主要特征是346型雷达,其中4个将被安装到上部结构前端。这种雷达的工作波段是S波段,可执行3D监视和远程火控任务,是导弹防御和追踪隐形目标的理想选择。一旦完工,这个模型将类似于美国海军为“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建造的试验场。

最新照片还显示,一体式主桅(上部结构顶部的灰色塔状建筑)逐渐成形。除了通信和电子干扰设备外,舰桥上方的一体式主桅上还会安装一个体积较小但同等重要的雷达。与传统主桅相比,一体式主桅的隐形功能更强大,因为天线和支承结构是封闭的。尽管一体式主桅中段所安装的X波段雷达比346型雷达要小,但它的分辨率优于后者,这对目标识别十分重要(例如从假目标和干扰中识别出隐形飞机)。一体式主桅的其他开口很可能是为一系列通信天线和电子干扰设备预留的。新照片强化了该项目的重要性。 

报道称,预计055将取代中国海军052D型驱逐舰,成为中国主力水面战舰。055将在中国的海军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它的庞大外形、强大装备和探测装置将匹敌或超过目前美国及其盟友在太平洋部署的任何“宙斯盾”战舰。 

今后,055只需在南海或台湾海峡航行,就是一个强势的表态。在战时,055可为不断壮大的中国航母和两栖部队护航,执行远程巡航导弹打击或扮演防空角色,因为其新系统可击落隐形轰炸机和无人机。 

[责任编辑:薛满意]

标签:主桅 一体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