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要求乌停止在东部的“讨伐” 称已发现讲英语外国人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外交部2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俄方对乌克兰当局在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展开的“讨伐行动”表示愤慨,要求乌方立即停止这种军事行动。

原标题:俄要求乌当局立即停止在东部的“讨伐行动”

俄罗斯外交部2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俄方对乌克兰当局在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展开的“讨伐行动”表示愤慨,要求乌方立即停止这种军事行动。

声明说,俄方已多次警告(乌方),“动用军队对付本国人民是犯罪行为,将会把乌克兰引向灾难”,乌政府也曾多次表示,准备开启全民对话,共同寻求使国家摆脱危机的途径。但现在看来,这实际上是一种“口是心非”的表态。

声明指出,基辅当局“粗暴违反”了今年4月17日在日内瓦四方会谈上达成的立即停止各种暴力的共识。乌现政权应立即停止“针对本国人民的讨伐行动”,释放政治犯,确保媒体记者活动自由;并立即举行有各地区参与的“真正平等的政治对话”,就国家未来问题制定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声明还说,根据俄方掌握的消息,在进攻斯拉维扬斯克的队伍中发现有讲英语的外国人,这令人深感不安。俄方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乌克兰局势。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表示,乌当局在斯拉维扬斯克市发起攻势后,普京总统正密切关注乌克兰东部局势发展。基辅当局的举动事实上摧毁了实现日内瓦协议的最后希望。

乌克兰正规军部队、内卫部队和国民近卫军部队2日凌晨联手对斯拉维扬斯克发起攻势。截至当天上午,斯拉维扬斯克周边由反政府武装设立的9个哨卡已被攻占,乌军方损失两架直升机。

今年4月初以来,乌克兰东部局势恶化,一些地方政府机构被反政府抗议者占领。美国、欧盟、俄罗斯和乌克兰四方代表4月17日在瑞士日内瓦达成共识,同意采取措施缓和乌克兰局势。但此后,乌东部乱局依旧,冲突不时发生。 (记者岳连国)

相关专题:乌克兰局势动荡  

[责任编辑:PN032]

标签:乌克兰 东部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