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首尔地铁追尾事故受伤乘客增至200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日下午3时32分许,韩国首尔2号线地铁去往蚕室方向的两班列车在上往十里站发生追尾事故,造成200名乘客受伤,其中包括2名外国人。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2日下午发生两列地铁列车相撞事故。

原标题:韩国首尔地铁追尾事故受伤乘客增至200人(图)

中新网5月2日电据韩联社报道,2日下午3时32分许,韩国首尔2号线地铁去往蚕室方向的两班列车在上往十里站发生追尾事故,造成200名乘客受伤,其中包括2名外国人。

消防部门表示,大部分乘客为轻伤,但有2人出现骨折、脑出血等严重症状。部分伤者被送往附近的汉阳大学医院和顺天乡大学医院以及国立医疗院等。一名列车驾驶员肩部受伤,正在国立医疗院接受手术。

事故发生时,在前的2258号列车因故障暂停运行,而后面的2260号列车较晚才了解到该情况,虽然紧急刹车仍发生了追尾事故。据悉,被撞列车有两节车厢脱轨。消防部门在事故发生后派出58辆消防车和救护车,警察、消防员、区政府职员等共213人抵达事故现场。

首尔地铁公社负责人表示,两辆列车均采用手动运行的方式,列车没有保持一定间隔。前一辆列车停止运行属于正常情况,目前公社方面正在对后一辆列车的追尾情况进行调查。公社决定全额支付受伤人员的治疗费用,对伤者就医提供积极配合。

首尔市政府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事故原因可能是自动保持安全距离的装置出现了问题,至于这一装置为何出现了问题还需进一步了解情况。首尔市长朴元淳也在事故发生后抵达现场,对事故处理进行了指挥。

另外,韩国国土交通部成立了中央事故处理本部,向事故现场派遣了铁路安全监督官。

[责任编辑:PN032]

标签:追尾 相撞 伤者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