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胞胎猕猴诞生:长相一模一样 缩脑袋躲母猴怀中(图)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五龙口猕猴产下双胞胎 相当罕见 济源市五龙口景区的“猴司令”匡三傲,跟景区的猕猴打了一辈子交道。几天前,他像往常一样召集猴群进行投食,却突然察觉到猴群中有点异样,轻轻地

猕猴

原标题:五龙口猕猴产下双胞胎 相当罕见

济源市五龙口景区的“猴司令”匡三傲,跟景区的猕猴打了一辈子交道。几天前,他像往常一样召集猴群进行投食,却突然察觉到猴群中有点异样,轻轻地走入猴群之中一看,顿时让他目瞪口呆。

□东方今报记者李国营 左朝君 通讯员陈立涛/文图

只见一只成年母猴怀抱着两只明显是刚出生的猴宝宝。这对猴宝宝他以前从没见过,应该是刚刚出生的,但这不是让他惊奇的原因,他惊奇的是这对猴宝宝明显是双胞胎,它们长相一模一样,正缩着脑袋躲在母猴的怀抱里害羞地不敢出来。作为与猕猴打了一百多年交道的匡氏家族的嫡系传人,匡三傲负责五龙口景区全部野生猕猴的保护与喂养,每天都与猕猴亲密接触,对景区所有初生的猴宝宝都了如指掌。匡师傅笑称:“人们的生育政策现在都放开了,猕猴也与时俱进了呀!”

“双胞胎”对人类来说并不稀奇,但对猕猴来说,一直都只存在于传说之中。匡三傲对东方今报记者说:“自己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见过双胞胎猴,没有听祖辈们讲起过,在济源尚属首次。”生长在五龙口景区附近的长者们也纷纷表示,这确实是一个奇观。东方今报记者在网上查询显示,自然繁殖的双胞胎猴子实例并不多,双胞胎猕猴更是罕见,这次双胞胎猴宝宝的诞生,为猕猴能生双胞胎的可能性提供了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猕猴 双胞胎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