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称欧盟最新制裁引起"排斥"反应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外交部29日表示,欧盟最新通过的制裁措施不能不引起“排斥”反应。

原标题:俄称欧盟最新制裁引起"排斥"反应

原标题:俄称欧盟最新制裁引起“排斥”反应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外交部29日表示,欧盟最新通过的制裁措施不能不引起“排斥”反应。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29日刊文称,欧盟应该迫使基辅当局坐到桌前与乌克兰东南部就国家未来制度进行谈判,而欧盟却“听命于华盛顿”对俄罗斯采取了新的不友好姿态。如果欧盟希望藉此稳定乌克兰局势,那么这表明欧盟对乌克兰内部政治形势完全不理解。

欧盟28日宣布,在“破坏乌克兰主权”制裁清单中增加15人,禁止欧盟成员国向他们发放签证并冻结他们在欧盟域内的资产。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科扎克等俄罗斯高级别官员被列入清单。

自3月17日欧盟开始对“破坏乌克兰主权”负有责任者实施制裁以来,迄今已有48人被列入制裁清单。

七国集团(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加拿大)领导人25日发表联合声明说,他们同意“快速采取行动”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但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大门“依然敞开”。美国白宫28日宣布,由于俄罗斯继续“干预”乌克兰局势,美国对7名俄罗斯官员和17家公司实施制裁。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