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卢旺达饭店》的谎言:难民曝主人公是卑鄙小人


来源:中青在线

电影《卢旺达饭店》海报(资料图)“卢旺达的辛德勒”是卑鄙小人? 20年前,卢旺达发生了持续100天的种族大屠杀,遇难者超过80万人。 在这段血腥的日子里,一家酒店的总经理保

保罗·鲁塞萨巴吉纳(资料图)

面对不断试图“清理”米科林酒店的胡图族武装分子,保罗把酒店酒窖里的好酒送给他们,还用现金贿赂他们。酒店里的1268名难民保住了性命。

1996年,保罗带着家人移居比利时布鲁塞尔。

1998年,美国《纽约客》杂志撰稿人菲利普·古雷维奇出版了《我们要告诉你:明天我们就会和家人一起被杀掉》一书,保罗的故事开始被外界知晓。2004年上映的好莱坞电影《卢旺达饭店》让保罗声名远播。

2005年,美国总统小布什授予保罗“总统自由勋章”。演讲邀请函从全球各地向保罗飞去。

电影《卢旺达饭店》中有多少谎言?

今年3月24日,撰稿人乔治亚娜·妮娜贝尔在美国《赫芬顿邮报》的专栏中写道:“鲁塞萨巴吉纳只是导演在电影中塑造的英雄形象。”

妮娜贝尔表示,好莱坞改编自真人真事的电影常因失实而遭人诟病,《卢旺达饭店》并非完全与历史吻合,“至少,真实的保罗·鲁塞萨巴吉纳不像电影中那样伟大”。

妮娜贝尔的论据来自最近出版的《卢旺达饭店揭秘》一书。该书作者之一爱德华多·凯伊胡拉曾是栖身于米科林酒店的难民,这本书的内容包括他的回忆,以及其他难民和一些施暴者的证词。

[责任编辑:胡楠]

标签:保罗 卢旺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