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人利用社交媒体海外购房 似网购般简单


来源:新华网

2013年下半年,为海外购房的中国人提供服务的房地产门户网站居外网将价值11亿美元的交易项目介绍给了国际代理。

原标题:外媒:中国人利用社交媒体海外购房 似网购般简单

原标题:外媒:中国人海外购房似网购般简单 社交媒体充当催化剂

据参考消息4月28日电【路透社香港4月25日电】对于某些中国投资者而言,购买地球另一边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房产,第一步就像是在网上订购一件新的T恤衫一样简单——搜索并点击。

社交媒体充当催化剂,将中国买家和海外代理联系起来。据一些房产代理称,他们每个人都至少被一个潜在购房者委托过将1亿美元投资于住宅。还有的人看都没看过就买下了休斯敦的房子或科罗拉多州的地块。

2013年下半年,为海外购房的中国人提供服务的房地产门户网站居外网将价值11亿美元的交易项目介绍给了国际代理。

随着香港和新加坡的房地产价格逐渐降低,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向了纽约、伦敦和悉尼等房地产市场。据房地产经纪人称,中国人第一次超越了俄罗斯人,成为曼哈顿公寓的最大买家。

英国萨维尔斯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买家向海外房地产项目投入了135亿美元,高于前一年的63亿美元。

中国的社交媒体平台,如QQ、微信和微博在年轻的购房者中非常受欢迎。他们正在推动中国新一阶段的海外房地产投资,预计在未来十年里,每年的增速将达20%。

在旧金山从事高档房地产项目的代理乔尔·古德·里奇说:“社交媒体对于买家来说既直接又熟悉,不需要礼节,也不需要介绍,就可以把人们联系起来。”

去年年底,居外网将一个中国商人介绍给了古德里奇和他的同事。这位客户给了他们1亿美元的预算,要在纽约投资房地产。他们已经通过QQ进行过沟通,而买方已计划到纽约来核实他给出的选择。

居外网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泰勒说,他所在的门户网站已与年仅20岁的学生打过交道。这些学生在美国学习,想为在中国工作的家人购买房地产。

搜房网、澳洲房产网和美澳居网站也都按照类似的商业模式运作,充当中国买家和海外代理的中间人。

在休斯敦的中国经纪人格拉迪斯·王在新浪微博上有1400多个粉丝。她说她曾带过一些客户,连看都没有看就达成了30万美元到40万美元的房产交易。

她说:“很多中国人不熟悉休斯敦,但他们通过关注我在微博上的帖子,更多地了解了这座城市。现在的消费者在买房前都要看评论。社交媒体擅长此道。他们对我的信任要比那些通过广告找到我的人更高,因为他们一直在关注我的微博,加快了购买过程。”

【路透社纽约/悉尼4月25日电】富裕的中国人正在将资金投入纽约和世界各地的其他一些主要城市,包括伦敦和悉尼,因为他们在为自己的现金寻求避风港,同时想在海外扎根,以使子女接受西方教育。本社记者对五个顶尖的房地产经纪公司询问了纽约市外国购房者的排名,中国人在销售量和销售额都排第一。

房地产经纪人说,许多中国买家之所以进行海外投资,也是为了能拥有靠近主要学府的房地产。一些人买下顶级院校附近的住宅——尽管他们的孩子还在蹒跚学步。胡润百富榜显示,约80%的中国富人想要送孩子到海外上学。

美国苏富比国际物业公司经纪人迪恩·琼斯说:

“按照购买人数统计,中国人是增长最快的。他们是房地产的顶级消费者,而纽约则是他们的前沿和中心。”

纽约最有名的房地产公司之一科科伦不动产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帕梅拉·利伯曼也表示:“单纯从数字上看,在市场的每个环节,中国人的消费都超过了俄罗斯人。”

标签:搜房网 地块 购房者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