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简氏:中国新弹炮合一防空系统与俄“铠甲”很像


来源:环球网

【环球军事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24日报道,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发布了有关其FK-1000地对空导弹/炮弹合一防空系统的新细节。该系统的主要火力装备包括12枚FK-1000两级固体推进剂地对空导弹(发射塔两侧各有6枚),以及分别安装在这些地对空导弹前后的两门23毫米自动加农炮。

FK-1000地对空导弹/炮弹合一防空系统(资料图)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24日报道,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发布了有关其FK-1000地对空导弹/炮弹合一防空系统的新细节。该武器系统被集成到了一台8×8轮式越野控制底盘上,发射塔安装在车身后部。该系统的主要火力装备包括12枚FK-1000两级固体推进剂地对空导弹(发射塔两侧各有6枚),以及分别安装在这些地对空导弹前后的两门23毫米自动加农炮。

由此可见,FK-1000防空系统及其采用的导弹,实际上与俄罗斯KBP设计局的96K6“铠甲”-S1防空系统颇为相似。尽管中国的系统使用了不同的底盘,并以23毫米加农炮取代了“铠甲”系统的30毫米火炮。

FK-1000的传感设备包括安装在车辆后的监视雷达和位于车辆前方的一台跟踪雷达。

报道援引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的话称,该系统可以同时对付两个目标,其导弹的性能使它们可以实现1200米至2.2万米的斜向射程(高度从20米至1万米)。该系统中的两门加农炮则号称可以实现20米至2800米的斜向射程(高度从0至2300米),从而使它们拥有一定的防空能力,并且突出加农炮的主要作用为相对近身的自我防御及打击地面目标。

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称,这一防空系统可以对付从快速飞行的喷气飞机和巡航导弹到单个的空对地火力的各种目标,其打击飞机和较小导弹目标的单发命中概率分别为85%和65%,其系统反应时间为4到6秒。

报道说,一个典型的FK-1000防空炮兵中队将包括1辆控制车、6辆发射车、3辆运输与装载车(装运额外72枚地对空导弹)以及1辆测试与后备零件车。这样的炮兵中队通常会被编入一个规模更大的空中防御网络,但中队的每台发射车都可以作为一个单独的防空系统来部署。

据报道,除FK-1000系统外,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还在推广其TH-S711便携式防空导弹作战指挥系统。该系统由一辆指挥车及安装在车顶上的监视雷达组成。当目标被确认为具有敌意时,攻击任务将被下达给单兵手提式地对空导弹发射器,例如FN-6导弹发射器。导弹操作员将佩戴头盔式显示器以获得目标信息,发射器还可以配备夜视设备。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防空系统 铠甲 简氏防务周刊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