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努力与美协商争取奥巴马离日前发共同声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努力与美协商争取奥巴马离日前发共同声明 中新网4月25日电:据日本新闻网25日报道,就发表日美首脑会谈的共同声明一事,日美两国经过一夜的协商,决定争取在奥巴马25日上午离开日本前予以发表。

原标题:日本努力与美协商争取奥巴马离日前发共同声明

中新网4月25日电:据日本新闻网25日报道,就发表日美首脑会谈的共同声明一事,日美两国经过一夜的协商,决定争取在奥巴马25日上午离开日本前予以发表。

此前,日美两国因在环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的意见,因此美国政府拒绝发表日美首脑会谈共同声明。

为此,日方正在努力与美国协商,选择合适的措辞对TPP问题进行表述,以寻求美国同意发表这一份共同声明。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有关日美首脑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目前正在最后协调”。

虽然不发表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是日本政府依然在做最后的努力,争取在奥巴马离开日本前往韩国访问前予以发表。

[责任编辑:何正禹]

标签:美国 共同声明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