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英九定调“核四”三步骤:完工、安检再公投


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针对核四“公投”争议,马英九25日上午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将在马办内正式进行对话。

马英九定调核四三步骤:完工、安检再公投。(台媒图)

马英九定调核四三步骤:完工、安检再公投。(台媒图)

原标题:马英九定调核四三步骤:完工、安检再公投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针对核四“公投”争议,马英九25日上午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将在马办内正式进行对话。为完整呈现马苏会的内容,马办选择以不开放媒体现场采访,但可全程录像转播方式进行。

党政高层24日晚间表示,马英九在探视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时已经做出没有核安没有“公投”的承诺。为了因应反核与“公投”争议,府院党在历经将近一周的研议后,目前马英九也已经定调,并在24日晚间透过召开党团大会方式,再度凝聚共识,在这场党团大会上,“行政院长”江宜桦也特别出席。

对于苏贞昌在与“行政院长”江宜桦、台北市长郝龙斌、新北市长朱立伦见面时不断倡议的简单多数决“公投”“核四公投特别条例”,党政高层透露,马英九在与苏贞昌见面时也会完整地进一步表达当局立场,亦即核四完工后先通过安检,不会放置燃料棒也不会运转,如果以后要运转,必须经由“公投”决定。

至于民进党拟在“立法院”会当中让“核四公投特别条例”径付二读,国民党准备发动甲级动员阻止,强调重要议案必须交付委员会审议,马英九也支持国民党团的作法。

[责任编辑:PN038]

标签:马英九 江宜桦 朱立伦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