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防部确认吴胜利提中日“擦枪而不走火”说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在青岛举行的西太海军论坛第14次年会上,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表示,中日东海海域当前不排除任何可能,包括擦枪走火,但关键是两国海军如何擦枪而不走火。

中新网4月24日电日前,在青岛举行的西太海军论坛第14次年会上,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表示,中日东海海域当前不排除任何可能,包括擦枪走火,但关键是两国海军如何擦枪而不走火。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今日证实了这一言论,并称理解这是一个形象的说法。

在24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日前,中日两国海军负责人在青岛都坦诚说中日之间存在着擦枪走火的可能性。请问这种表态是否标志着中日双方已经做好交火的军事准备。另外,如何应对可能出现的这一危机?

杨宇军指出,刚刚在青岛举行的西太海军论坛第14次年会上确实提到了“擦枪而不走火”。我们理解这是一个形象的说法。

杨宇军强调,中国军队坚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国防部 吴胜利 走火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