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志强建议“缓核”:核能像农药 多少人能不用?


来源:华夏经纬网

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反核四禁食,台中市议会昨通过临时动议,建请台“立法院”通过“核四公投特别条例”;台中市长胡志强说,核四问题要有共识,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让林义雄受伤害,“核能就像农药,最好不用,但多少人能不用呢?”

原标题:胡志强建议“缓核”:核能像农药 多少人能不用?

华夏经纬网4月2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反核四禁食,台中市议会昨通过临时动议,建请台“立法院”通过“核四公投特别条例”;台中市长胡志强说,核四问题要有共识,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让林义雄受伤害,“核能就像农药,最好不用,但多少人能不用呢?”

据报道,台中市议会昨开定期会议,民进党市议员谢志忠提出临时动议,响应林义雄反核四禁食,建请“立法院”通过“核四公投特别条例”,获得在场民进党议员附议通过。

民进党议员黄国书、张廖万坚与王岳彬等人,询问胡志强对核能的立场;国民党议员陈成添说,他坚决反对核能,如果不用核电,会带来多少冲击?当局应说清楚。

胡志强回应,他读研究所时花很多时间研究核能发电,“核能某种程度跟农药很像,最好不要用,但有多少农友能不用呢?”

他强调,核能安全是不容打折的,没有核能安全就没有核能发电,但核安问题不是是非题,问题是不用核能发电,台湾电力会短缺多少?电费可能会涨多少?把数据说清楚再让大家决定。

胡志强说,他对核能的立场是“缓核”,在好的替代方案下逐渐减少对核能的依赖;很多人质疑核能安全性,只有确保核安才能有核电,当局要有长远的想法,思考、寻找替代能源。

针对“立法院”外的反核抗议,胡志强说,大家反核四,希望保护家园环境,别忘了也要把民主与代议政治传下去,别让民主受伤害,抗议行动前盼三思。

[责任编辑:PN038]

标签:核能发电 核电 核能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