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毅:台湾社会产生仇富心理 连胜文因家世常常躺枪


来源:凤凰卫视

陈凤馨:其实外界会形容这一次的选举结果是空前的紧张,不是没有道理的。虽然连勝文他在党员的投票当中是大胜了丁守中,可是我们看到在最后一刻,国民党所公布的电话民调的结果,你会发现这个结果是非常接近的,我们

陈凤馨:其实外界会形容这一次的选举结果是空前的紧张,不是没有道理的。虽然连勝文他在党员的投票当中是大胜了丁守中,可是我们看到在最后一刻,国民党所公布的电话民调的结果,你会发现这个结果是非常接近的,我们来看这个数字。国民党会聘请两家民调公司然后有两种比较方式,一种是党内互比,另外一种是由他们党内的参选人,去对上民进党最有可能的候选人柯文哲。

那再把两份支持度加总起来,无论如何你看到加总出来的结果,连勝文27.801%,对上丁守中25.894%差距其实只有2个百分点。这个差距其实是非常小的,我们就请教一下邱委员,其实过去连勝文当初在还不确定要参选台北市长的时候,所有的民调都显示他是遥遥领先,当时丁守中可能排名第二第三第四顺位,可是没有想到这一次会拉到这么近。这个固然是丁守中的胜利,可是某种程度也是连勝文的警训不是吗?

邱毅:当然是,就是说在连勝文的要不要表态参选之前,连勝文的民调一直是遥遥领先,甚至很多人认为说连勝文在国民党里出线,几乎是已成定调。可是在连勝文宣布参选以后整个形势有很大变化,这个变化有几个部分,第一个变化就是说丁守中逐渐的就赶上连勝文。那丁守中为什么能赶上连勝文呢,丁守中熬了这么久,慢慢的人气会累计嘛,他的评价也会累计,而且丁守中也没什么大错误,表现非常的稳健,所以丁守中逐渐的赶上了。

可是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台湾在这一年左右的时间里,社会上有一种仇富的情结,也就是说对于所谓的贫富差距,对于权贵,对于高房价等等有很大的一个批判。那这一种所谓的阶级方面的一种仇富心态,有意无意的就被引导到连勝文这边来,当社会有阶级意识,有仇富心态那么对权贵有一种批判的心态的时候,就有人有意无意把这个批判引导向连勝文。

于是整个台北的圈子里面,就出现了这样的传言——马英九很不喜欢连勝文,马英九是连勝文要在台北市这个初选要出线的最大的石头,他一定要挡住连勝文,防止连家的势力或者被称为所谓的四大家族的代表人物,必须把他给挡住,那么要挡住连勝文,于是周玉蔻就成了一个所谓的枪手,最好的一个枪手。那在这样的一个氛围之下,又接着传出来说马英九其实心中属意的人选,不是连勝文,是丁守中,所以马英九是助丁打连。那么这种种的传言汇集在一起的话,就使得在连勝文在初选的过程里面就风波不断。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一个 一种

邱毅:台湾民众具有仇富情结 连胜文中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2/3e9de6d6-abb3-4062-acfe-aa274cd582b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