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军论坛通过行动规范 禁止雷达平时照射他国舰船


来源:人民网

“西太平洋海军论坛”22日在中国青岛举行,日美中等来自亚太地区的21国海军高层出席了此次论坛。论坛当日通过了一项行动规范,禁止平常时期在海上对他国舰船做出照射火控雷达等危险行为

“西太平洋海军论坛”22日在中国青岛举行,日美中等来自亚太地区的21国海军高层出席了此次论坛。论坛当日通过了一项行动规范,禁止平常时期在海上对他国舰船做出照射火控雷达等危险行为。

虽然国际论坛提出的行动规范不具法律约束力,但日方认为,在日中军事关系持续紧张的东海海域,多国共同制定的规范将有助于避免不测事态的发生。

出席论坛的日本海上幕僚长河野克俊在接受采访时强调称,“(该行为规范)作为避免不测事态的框架将起到一定作用。能够达成共识是一个进步”。日本政府有意与中方构筑更为全面的危机管理机制。

去年1月,中国军舰曾在东海公海海域向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照射火控雷达,一度引发了对此举可能导致军事冲突的担忧。

中国海军方面认为,中方海军司令吴胜利将不会在论坛期间与河野克俊进行单独会谈。

[责任编辑:薛满意]

标签:论坛 海军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