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耳其与俄罗斯达成天然气折扣价协议 增购俄天然气


来源:中国网

耶尔德兹,新合约将与莫斯科就私人部门以“合理价格”购买天然气一事达成一致。耶尔德兹指出,土耳其将要求以折扣价向俄罗斯进口天然气,但未透露具体金额。

耶尔德兹表示土耳其希望以折扣价向俄罗斯进口天然气。(路透社)

耶尔德兹表示土耳其希望以折扣价向俄罗斯进口天然气。(路透社)

原标题:土耳其与俄罗斯达成折扣价协议 增购俄天然气

中国网4月23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4月21日报道,土耳其能源部长泰弋尔·耶尔德兹4月21日表示,土耳其与俄罗斯就增强“南溪”管线输送天然气力度达成一致,该天然气管线年输气量将由目前的170亿立方米增加到190亿立方米。

耶尔德兹向土耳其《自由报》说道,“我们已经与俄罗斯达成初步意向,增强天然气管线的输送能力。”他补充道,新合约将与莫斯科就私人部门以“合理价格”购买天然气一事达成一致。耶尔德兹指出,土耳其将要求以折扣价向俄罗斯进口天然气,但未透露具体金额。

预计土耳其将在晚些时候与俄罗斯国有企业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就包括能源问题、调整天然气价格与供应量和在核能领域开展合作在内的一些问题进行讨论。一些官员表示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半岛对土耳其造成了威胁,他们指出12.5%的俄罗斯天然气管道通过乌克兰领土。

土耳其还将与正在出访安卡拉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出口总干事历山大·梅德韦杰夫讨论必要步骤,以避免在供应中出现任何问题。

需求增加

土耳其自2000年起对天然气的需求便增长了不止三倍,年需求量达到470亿立方米。预计随着该国人口数量增长,经济发展,这一需求量还将上升。土耳其的能源总消耗量已飙升至每年600亿美元。

另一方面,土耳其能源部长表示由于不断发生遇袭事件,基尔库克-杰伊汉输油管道无法投入使用。这条从基尔库克油田输送原油至杰伊汉土耳其港口的输送线已被切断。

在提到这条由巴格达政府管控的输油管道时,耶尔德兹对记者说道,“无疑这是伊拉克的损失”。基尔库克油田过去每天向杰伊汉出口150万桶原油,这一数量现已大为减少。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俄罗斯 梅德韦杰夫 莫斯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