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内阁部长抵达香港 将就人质事件与梁振英会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香港电台报道,代表菲律宾政府的内阁部长阿尔门德拉斯早上抵港,预计会参与稍后与特区政府,就人质事件的会面。

4月22日,菲律宾前总统、现任马尼拉市市长埃斯特拉达从马尼拉搭乘航班飞赴香港。图为埃斯特拉达在马尼拉机场接受记者采访。埃斯特拉达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在港期间他会就2010年发生的马尼拉人质事件当面作出道歉。2010年8月23日,一辆载有香港游客的大巴在马尼拉市中心遭劫持,在菲警方突击解救行动中,有8名香港游客死亡,另有7人受伤。菲律宾政府一直拒绝就此事进行道歉。去年10月,马尼拉市议会通过特别决议案,授权市长埃斯特拉达代表马尼拉市政府赴港就人质事件正式道歉。中新社发张明摄

原标题:菲内阁部长抵达香港 将就人质事件与梁振英会面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香港电台报道,代表菲律宾政府的内阁部长阿尔门德拉斯早上抵港,预计会参与稍后与特区政府,就人质事件的会面。

据了解,在港的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市议员洪英钟等人,稍后会到特首办与行政长官梁振英会面,双方在会面后将分别会见传媒。

人质事件家属的4项诉求中,一直未能解决是菲方的道歉,消息指,双方已就这方面达成共识。亦有消息表示,埃斯特拉达只会代表马尼拉市政府道歉,而不是菲律宾政府。

他早前接受菲律宾传媒访问时表示,会提出总额约2000万港元赔偿。

相关专题:香港游客在菲律宾遭劫持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菲方 马尼拉 埃斯特拉达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