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杰:中国曾欲参加印度洋海啸救援 因没大舰放弃


来源:凤凰军事

中国海军专家李杰近日接受凤凰网专访,回应中国海军热门话题。 嘉宾:我们说通俗一点,就是海上的事情越来越多,包括海上交通线的安全维护,还有将来华人华侨现在这么多出事的,还有抢险救灾,像去年的菲律宾海燕风

著名海军专家李杰(资料图)

中国海军专家李杰近日接受凤凰网专访,回应中国海军热门话题。

嘉宾:我们说通俗一点,就是海上的事情越来越多,包括海上交通线的安全维护,还有将来华人华侨现在这么多出事的,还有抢险救灾,像去年的菲律宾海燕风灾我们也派船去抢救,包括2004年就印度洋地震海啸,死了30多万人,当时虽然我们也想去,想去抢险救援,我们当时的领导也要求派大船去,但那时候我们根本没航母也没大舰,去不了。我们只能提供很多物资给美国,美国派了一艘航母一艘两栖攻击舰,一架直升机,开到印尼附近,分发救援物资,其实好多都中国提供的。

我们现在提那句话,要做一个负责任的大国,这也是应尽的义务,就类似这些。将来我们各种各样海上的事务或者担当责任什么的就要求我们像航母还有其他大舰包括两栖攻击舰包括舰艇,包括驱逐舰,要求有一定的数量,这样才能够分配的过来。你要没有的话你上哪儿派,这也是一个航母数量要增加的地方,再一个我们海上的安全形势你也知道,这么紧张,去年我也在你们凤凰台做节目《一虎一席谈》,有个观众他也不了解情况,他就义愤填膺说中国要是有30艘航母,开到钓鱼岛附近去,小日本怎么敢这么乱来。但是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不过这也说明,我们如果航母数量多,那解决海上问题可能要比现在起码威慑力要大,战斗力也更强,就是总之要有一定数量。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航母 包括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