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尼拉市长赴香港就人质事件当面道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马尼拉4月22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前总统、现任马尼拉市市长埃斯特拉达22日从马尼拉搭乘航班飞赴香港。他在机场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港期间,他会就2010年发生的马尼拉人质事件当面作出道歉。

4月22日,菲律宾前总统、现任马尼拉市市长埃斯特拉达从马尼拉搭乘航班飞赴香港。 张明摄

原标题:马尼拉市长赴香港就人质事件当面道歉(图)

中新网马尼拉4月22日电(记者张明) 菲律宾前总统、现任马尼拉市市长埃斯特拉达22日从马尼拉搭乘航班飞赴香港。他在机场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港期间,他会就2010年发生的马尼拉人质事件当面作出道歉。

2010年8月23日,一辆载有香港游客的大巴在马尼拉市中心遭劫持,在菲警方突击解救行动中,有8名香港游客死亡,另有7人受伤。菲律宾政府一直拒绝就此事进行道歉。去年10月,马尼拉市议会通过特别决议案,授权市长埃斯特拉达代表马尼拉市政府赴港就人质事件正式道歉。

埃斯特拉达4月22日上午在马尼拉国际机场外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这次去香港就是要对3年多前发生的这起不幸事件当面表示道歉。

年逾七旬的埃斯特拉达原是菲国著名电影演员,转入政坛后连创辉煌,1998年当选菲律宾共和国总统,但2001年因卷入贪污丑闻遭到罢黜。去年5月,埃斯特拉达在选战中击败获得菲国总统阿基诺支持寻求连任的前市长阿尔弗雷德·林,当选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强调,虽然人质事件并非发生在他任内,但作为现任市长,他要对这起不幸事件表达“最深切的遗憾”。

埃斯特拉达表示,希望能够维持马尼拉与香港两地之间长达数个世纪之久的良好关系,“甚至我的父母新婚时就是在香港度的蜜月”,“所以,马尼拉和香港之间(关系)一直就非常紧密,香港对我来说也非常亲切”。

埃斯特拉达去年曾向中新网记者表示,除正式道歉外,他还计划为受害者及其家属筹集赔偿款项。对于赔偿事宜,他22日表示,希望在港期间能与有关方面讨论到赔偿事宜。(完)

相关专题:香港游客在菲律宾遭劫持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马尼拉 香港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