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朗作重大让步:重新设计重水反应堆 限制钚产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外媒21日报道,伊朗副总统日前表示,该国将重新设计其阿拉克重水反应堆,以大幅度限制该反应堆能生产的钚的数量。报道称,这是伊朗在与几个世界强国就其有争议的核计划进行的谈判中做出的重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外媒21日报道,伊朗副总统日前表示,该国将重新设计其阿拉克重水反应堆,以大幅度限制该反应堆能生产的钚的数量。报道称,这是伊朗在与几个世界强国就其有争议的核计划进行的谈判中做出的重大让步。

伊朗副总统萨利希(Ali Akbar Salehi)19日发表这番言论正值伊朗核谈判面临7月20日非正式最后期限之际,各方需在该期限之前达成限制伊朗制造核武器能力的最后协议,以换取终止对伊朗造成严重冲击的经济制裁。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萨利希的话报道称,伊朗已提出对阿拉克重水反应堆进行重新设计,将钚产量减少至最初计划产量的五分之一。

他表示,这会消除西方对于伊朗可能利用该反应堆生产的钚制造核武器的担忧。萨利希同时也是伊朗原子能组织(Atomic Energy Organization of Iran)的负责人。

萨利希还称,伊朗已经完成该国高浓缩铀的稀释工作,这是去年11月与各国达成的临时协议内容的一部分。

伊朗国家电视台与援引萨利希的话报道称,重水反应堆的问题实际上已经解决。他表示,伊朗已经提出方案,对阿拉克设施的核心部分进行重新设计,参与谈判的六国已同意了这一方案。

参与谈判的中国、法国、德国、英国、美国和俄罗斯尚未立即发表评论。但如何处理阿拉克反应堆是谈判的一个关键因素。该重水反应堆位于伊朗中部,装机容量为40兆瓦,目前仍在建设之中。

[责任编辑:薛满意]

标签:伊朗 反应堆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