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智贤:蔡英文重点很明确 即“我要执政”


来源:凤凰卫视

彭诗婷:就像委员刚刚提到的,马英九在公开场合听大家建议的时候,真的习惯就是会抄笔记,但事实上有没有做到那真的是另外一回事,而他现在面对到最大的对手就是蔡英文,那蔡英文自己本身又面临到哪些挑战呢?我们带

彭诗婷:就像委员刚刚提到的,马英九在公开场合听大家建议的时候,真的习惯就是会抄笔记,但事实上有没有做到那真的是另外一回事,而他现在面对到最大的对手就是蔡英文,那蔡英文自己本身又面临到哪些挑战呢?我们带你来看一下,像是“统独”意识的部分,对于反服贸抗争让台独的意识抬头了,民进党是不是很难走中间的路线呢,还有她对于民间版的监督条例是不是会背书呢,因为大家认为说民间版的监督条例根本就是签不成的条例,再来看到大家非常关心的她的两岸议题的方面,她最新的主张,是坚持民主程序,公平正义,社会沟通,法制监督,积极面对两岸交流和社会凝聚最有利的共识。智贤姐我想了解的是,这个讲完了,她的两岸政策是这样子,重点在哪里?

黄智贤:她的重点很简单。

彭诗婷:我看不出重点在哪里。

黄智贤:我要执政。我长期观察民进党从党外一直到现在,现在讲的话有保鲜期,你可以把它当做一天两天,比如说我举一个例子,坚持民主程序,民主程序就是我们大家投票,然后选了一堆立委进去,然后我要这个政策,你这个立委就执行我要的,然后你进去开会。民进党他最擅长的戏码就是把大门锁起来,用机车锁锁起来,然后霸占主席台,这一次之所以反服贸的议题就是说国民党的张庆忠30秒你黑箱通过服贸。为什么大家都忘了一个堂堂的立法委员会被压在地上打,然后不准你投票不准你开会,然后他还用一个小蜜蜂很委屈的躲在那边自己宣布说我开会,他讲的每一个言词你真正把他破解就是,“民主程序”就是我要进立法院,我要执政。

跟大陆交往就是,你国民党不可以跟大陆交往,我可以。至于要跟大陆如何交往,我决定,要多快,我决定,然后我要给哪些人有甜头,我决定,所以这就是她的定调。再来,民进党很清楚的在教科书这件事情上面,非常清楚的要走文化“台独”,过去从李登辉时期到陈水扁时期,一路下来,一直到今天,台湾中小学生用的教科书都是一个非常的倾向日本殖民色彩的,非常的支持“台独”的一个教科书,所以很重要的事情是说,这些现在30岁以下的台湾人,陆委会有做过民调,60%以上是认为他是台湾人的。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一个 大家

黄智贤:民进党恐不会放弃“文化台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9/a9f97c80-05fd-499c-8ab8-288dd1b293ac.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