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政要:亚努科维奇5月1日前将重返乌克兰


来源:凤凰卫视

乌克兰内务部称,20号凌晨并没有在斯拉维扬斯克和顿涅茨克州采取任何武力行动。乌克兰国防部也表示,针对斯拉维杨斯克流血事件,对军队进行指责是不负责任的。至于有消息指,逃到俄罗斯的前总统亚努科维奇,有意在

乌克兰内务部称,20号凌晨并没有在斯拉维扬斯克和顿涅茨克州采取任何武力行动。乌克兰国防部也表示,针对斯拉维杨斯克流血事件,对军队进行指责是不负责任的。至于有消息指,逃到俄罗斯的前总统亚努科维奇,有意在五月一号之前重返乌克兰,基辅当局未予置评。

东正教复活节的斯拉维杨斯克检查站流血事件,已造成多人死伤。

乌克兰内务部在星期一表示,内务部在4月19日夜间至20日凌晨未在顿涅茨克州,包括斯拉维扬斯克市采取任何武力行动。内务部还表示,斯拉维扬斯克目前被当地民兵占据,市内局势并不受内务机关控制。

此前,乌克兰前领导人亚努科维奇呼吁乌东南部居民“组织游击武装”,对抗基辅政权。

当地民兵组织新闻发言人瓦西里耶维奇强调,亚努科维奇返乌期间南方自卫军能够保障其人身安全,作为乌克兰的合法总统,亚努科维奇可以下令逮捕阴谋叛乱集团。

记者:“瓦西里耶维奇,你怎样评价亚努科维奇回来?”

乌克兰民团军新闻发言人:“只要不关注亚努科维奇其他方面,但亚努科维奇是唯一合法的总统,为什么这么说,他没有递交辞呈,他可以胜任工作,所以他仍然是乌克兰合法的总统。”

此前,亚努科维奇多次在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的记者会上表示了尽快回国的意愿。

顿涅茨克媒体引述俄政要讲话,亚努科维奇将在东南部军队的支持下,于5月1前重返乌克兰,但是基辅当局对上述言论未予置评。

凤凰卫视 卢宇光、丁字军 斯拉维杨斯克报道

相关专题:乌克兰局势动荡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科维奇 乌克兰

俄政要:亚努科维奇5月1日前将重返乌克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1/52521ffa-af62-44d1-9931-4c35ecc1e80f.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