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航客机黑匣初步水下搜索本周内完成 尚无发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通过对一系列被认为是来自失踪飞机飞行记录仪的电子信号进行详细的声波分析,水下搜索区域已经缩小。

澳大利亚印度洋,新西兰皇家空军“猎户座”飞机拍摄一艘澳大利亚船只在继续搜寻失联马航客机MH370。

原标题:马航客机黑匣初步水下搜索本周内完成 尚无发现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外媒21日报道,澳大利亚有关部门上周末表示,对南印度洋偏远海域的初步水下搜索工作预计将在七天内完成,该搜索区域被认为是失联的马航370航班残骸最可能出现的地点。但到目前为止,长达一个月的搜索工作没有发现任何一个与这架飞机有关的实物证据。

据报道,澳大利亚负责搜寻工作的部门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水下核心搜索区域是指由拖曳声波定位器(Towed Pinger Locator)在4月8日第二次探测到信号的地点为中心的一个半径6.2英里(约10公里)的范围。

该定位器是美国海军的设备,拖在一艘船的后面,用于侦测失踪飞机飞行记录仪发出的紧急定位信号。

报道称,美国海军蓝鳍-21 (Bluefin-21)自主水下航行器在过去数天来以步行速度完成了多次水下搜索任务,搜索面积超过50平方英里,但是尚未发现有价值的信息。从第六次任务带回的信息尚未完成分析,第七次任务正在执行。

该部门称,尽管因天气、机器运行中断和其他不可预料情况而导致计划出现一些调整,但对目前的进展感到满意;该部门没有提供细节。该部门表示,应当可以在5到7天之内完成对水下核心区域的搜索任务。

通过对一系列被认为是来自失踪飞机飞行记录仪的电子信号进行详细的声波分析,水下搜索区域已经缩小。

但到目前为止,在南印度洋长达一个月的搜索工作没有发现任何一个与这架飞机有关的实物证据。报道指出,随着黑匣子内紧急定位器的电池已经远远过了估计约30天的有效期,它不太可能再发出信号帮助人们找到它,目前搜索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报道称,如果蓝鳍-21水下潜航器目前执行的水下搜寻工作没有斩获,那么当局有几套方案可以选择。他们可以下令对第一次侦测到据信来自370航班黑匣子的脉冲信号的小范围区域展开第二次地毯式海床搜寻。搜寻范围也可以扩大到四次捕捉到脉冲信号的更大区域。

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当局表示,两国目前正在编写谅解备忘录,详细说明这场长期而广泛搜寻活动的各个方面。

包括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在内的其他组织也准备提供可潜入深水的水下搜寻设备。该机构曾帮助寻获了2009年坠毁在大西洋的法国航空公司飞机的黑匣子。不过在那次空难事故中,当局对飞机受损地点要有把握得多,当时在事故发生后几天之内就找到了飞机碎片。

美国海军上校马修斯(Mark Matthews)早些时候对记者表示,搜寻工作已经有了一些有希望的线索,他们将继续循着线索展开搜寻,如果他们根据这些线索依然无法找到飞机残骸区域或其他迹象,那么大家就该重新考虑,动用其他资源,然后参与到这场长期搜寻计划中。

相关专题:马航客机失联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飞机 马航 航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