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召忠:普京跟我同岁都有历史纵深感 不像季莫申科


来源:凤凰卫视

张召忠:1992年俄罗斯建国建军之后到现在,发展算是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就是俄罗偏向西方,拍西方马屁,把西方当大哥当爷供着。你让我干什么,你让我卸掉一条胳膊我卸掉一条胳膊,让我卸掉一条腿卸掉一条腿。

张召忠:1992年俄罗斯建国建军之后到现在,发展算是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就是俄罗偏向西方,拍西方马屁,把西方当大哥当爷供着。你让我干什么,你让我卸掉一条胳膊我卸掉一条胳膊,让我卸掉一条腿卸掉一条腿。叶利钦那个时候就这样,休克疗法,所有的武力销毁了60%,这是第一阶段。

那个时候俄罗斯根本看不上中国的,以为它要加入北约了,以为它跟美国是铁哥们了。那一段时间中俄关系是非常危机的,因为我自己亲身经历了那段时间。

第二阶段到普京以后,和中国开始好。普京还是和中国友好的,因为毕竟他跟我同岁嘛,同年龄的。我们这样的老人家——基本上我们这个年龄的——想问题都是心里面的,心理作用。这个岁数的人,他有过那样的经历、有历史的纵深感。

郭燕:他眼光看得更长远。

张召忠:他有历史的纵深感,不像季莫申科那种。他这样就在考虑要不要和中国建立一种友好的关系,所以双方就开始建立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但是你发现一个问题没有?中俄建立了这么多年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这贸易额始终在600亿、650亿、660亿、670亿,中国人和日本人整天骂,都快6000亿了,中国跟韩国6000多亿,中国跟美国都6000多亿,那怎么回事呢?中俄关系这么好,贸易就是起不来。它老是说我卖给你气、卖给你油、卖给你煤、卖给你武器,你中国强大了将来会不会对我不好了,这么长的边境。

现在马上要进入第三阶段了,他自己明白了靠谁都不如靠中国呀。

郭燕:靠谁都不如靠中国。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中国 一条

张召忠:普京与我同岁 具有历史纵深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0/10833b88-e8cc-466b-9e6d-b61a5ce9a51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