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失事客轮船长对遇难者遗属鞠躬谢罪


来源:新华社

韩国失事客轮“岁月”号船长李俊锡19日被调查部门正式逮捕。他在被捕后表示,他部分认同调查部门对其提出的指控,但无论如何都要对民众表示歉意,对遇难者遗属鞠躬谢罪。

新华社首尔4月19日电(记者张青杜白羽) 韩国失事客轮“岁月”号船长李俊锡19日被调查部门正式逮捕。他在被捕后表示,他部分认同调查部门对其提出的指控,但无论如何都要对民众表示歉意,对遇难者遗属鞠躬谢罪。

李俊锡说,求救信号是在事故发生当天上午8时50分左右发出的,此前没有发觉船只异常。他表示,在船只变更航向时自己去了趟寝室。但他否认事故发生后未向乘客发布弃船命令的说法。

在被问及为何船上广播要求乘客保持原地不动时,李俊锡回答说,当时水温很低且救援船只尚未赶到,并称“保持原地不动”的指令是在救援船只到达之前。

韩国“岁月”号沉船事故检警联合调查本部此前表示,李俊锡等人在较为狭窄的航道行驶时,不但没有减速还快速变更了航向导致事故,并在需要采取必要措施紧急疏散乘客时率先弃船逃生,致使多人遇难。

根据韩国相关法律,船长李俊锡面临包括疏于职守在内的5项指控,可能获判无期或5年以上有期徒刑。

韩国光州地方法院19日以李俊锡涉嫌失职致使乘客遇难为由向检警联合调查本部签发了逮捕令。法院还签发了针对三副朴某等另外两名船上核心人员的逮捕令。此外,检警联合调查本部当天表示,计划对这3人以外的其他10余名相关船上工作人员进行调查。

据“岁月”号所在船务公司表示,船上共有29名船员。截至目前,3名船员遇难,6人失踪,20人获救。

载有476名乘客的韩国“岁月”号客轮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发生意外进水事故并最终沉没。据官方确认,截至19日10时,已有29人遇难,仍有270余人下落不明,失踪人员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完)

相关专题:韩国一客船沉没  

[责任编辑:PN042]

标签:岁月 韩国光州 客轮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