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军方万里送飞机滑油 保马航客机搜寻持续展开


来源:新华网

中国军方启动应急保障机制,从广州紧急起运400升航空发动机滑油,及时运抵万里之外的澳大利亚珀斯,确保中国空军后续搜寻任务顺利展开。“航空发动机滑油是确保飞机的心脏——发动机正常工作的润滑油”,中国空军前方指挥组后勤保障负责人李功圣说,这直接关系到中国飞机能否执行后续搜寻任务。

中国军方启动应急保障机制,从广州紧急起运400升航空发动机滑油,及时运抵万里之外的澳大利亚珀斯,确保中国空军后续搜寻任务顺利展开。

17日晚,正在澳大利亚珀斯执行马航失联客机搜寻任务的中国空军接到新加坡世界石油服务公司紧急通知:原定于17日提供的第一批航空发动机滑油库存只有40升,18日到21日因西方复活节放假,无法从其他地方调运,预计第二批航空发动机滑油在22日也无法提供。

“航空发动机滑油是确保飞机的心脏——发动机正常工作的润滑油”,中国空军前方指挥组后勤保障负责人李功圣说,这直接关系到中国飞机能否执行后续搜寻任务。

李功圣介绍,中国空军执行马航失联客机搜寻任务,前期后勤保障按照1个月时间准备,考虑到实际任务时间的不确定性,4月13日中国空军与在珀斯开展业务的新加坡世界石油服务公司联系,商定由对方分两批向中国空军提供航空发动机滑油。

接到新加坡世界石油服务公司通知后,李功圣立即向任务机组所属的广州军区空军报告。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果断部署:军交运输处协调上级相关部门,完成军用航空发动机滑油运输的计划报批;物资油料处立即展开滑油的出货、装载和联系机场检测工作,全力保障滑油尽快运抵珀斯。

中国军方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总参谋部、总后勤部和空军等单位高速运转,审批滑油运输计划和协调运输渠道;广州白云机场、南方航空公司倾力协助,快速对滑油进行检测、通关和装载;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积极配合,协调澳方批准入境通关手续……

当晚,滑油被及时装载到南方航空公司航班。18日凌晨,滑油运抵澳大利亚珀斯。

“高效、快捷的应急保障机制,确保了后续搜寻任务能够顺利展开”,李功圣说。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中方 航空发动机 世界石油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