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通过声明 将采取措施缓和局势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通过声明将采取措施缓和乌局势 国际在线专稿:美国、俄罗斯、乌克兰和欧盟有关乌克兰问题的四方会谈17日在日内瓦举行。这是自去年11月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国际社会为缓解乌局势做出

原标题: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通过声明将采取措施缓和乌局势

国际在线专稿:美国、俄罗斯、乌克兰和欧盟有关乌克兰问题的四方会谈17日在日内瓦举行。这是自去年11月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国际社会为缓解乌局势做出的第一次外交努力。会谈通过了一份联合声明,同意采取措施缓解乌克兰的紧张局势。

本次日内瓦四方会谈由美国提议召开。出席会谈的有美国国务卿克里、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乌克兰代理外长安德烈·杰希察。经过一天的紧张谈判,四方会谈终于达成一份声明,要求乌克兰和俄罗斯同时采取行动,以缓解趋于恶化的乌克兰局势。美国国务卿克里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在会谈结束后举行了联合发布会,介绍了声明的主要内容。美国国务卿克里说:

“我们同意,所有各方都必须停止暴力、胁迫和煽动行为。解除所有非法武装组织,撤出非法占领的公共建筑,将其归还所有人;从非法占领的所有乌克兰街道、广场、城镇撤出。”

声明还包括如下内容: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观察团将负责协助乌克兰政府和地方机构落实缓解局势的措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同意继续支持观察团的工作;乌克兰的宪法改革进程必须是包容的、透明的、负责任的,其中包括立即建立一个广泛的民族对话机构,充分考虑公众的关切和对宪法的修改意见。另外,本次日内瓦会谈没有谈及继续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问题。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希望各方采取切实行动落实声明的内容。她说:

“正如你所说,今天的会谈非常坦诚,我们就寻求缓解乌克兰紧张局势的切实措施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缓和乌克兰紧张局势是目前的当务之急。我们就一系列具体步骤达成了一致,这些措施将会立即得到实施。文字的声明固然重要,但我们更希望它能得到实施,使我们看到这些目标得以实现。”

当天会谈结束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乌克兰代理外长杰希察分别举行新闻发布会,重点阐述了各自的立场。 

(记者:刘素云)

[责任编辑:何正禹]

标签:乌克兰 四方会谈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