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政府因乌克兰东部局势 推迟外相访俄日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7日报道,日俄两国政府达成协议,决定暂时推迟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原定4月下旬对俄罗斯的访问。 岸田外务大臣原定4月28日访问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等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7日报道,日俄两国政府达成协议,决定暂时推迟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原定4月下旬对俄罗斯的访问。

岸田外务大臣原定4月28日访问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等俄方领导人举行会谈,筹备普京总统今年秋季的访日事宜。日方还曾探讨岸田此后到访乌克兰的可能性。

但是,由于乌克兰过渡政府与亲俄派在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冲突等问题导致欧美与俄罗斯的对立进一步加剧,因此,美国政府要求日本政府慎重对待此次访问。

鉴于这种情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外务大臣岸田文雄以及结束访美行程回国的外务事务次官斋木昭隆商讨了应对措施,最终认为有必要关注乌克兰局势的走向,并决定暂时推迟岸田外务大臣的访俄行程。日本政府通过外交渠道向俄罗斯和美国进行了通报。

此后,日方与俄方就访问行程进行了磋商,并就暂时推迟访问达成协议,同时还决定推迟举行日俄政府间经贸委员会会议。不过,日本政府决定,为实现普京总统今年秋季到访日本的计划,推进双边经济合作,将继续探讨岸田外务大臣的访俄时机等问题。

[责任编辑:何正禹]

标签:日本外相 俄罗斯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