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剩女”101万 顾问:应放下身段 不要活在童话里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陈紫嫣 发自香港 都说深圳“剩女”多,香港也不乐观。港府统计处最新公布的资料显示,香港男女比率持续失衡,令“剩女”(25岁以上未婚女性)情况持续未有改善,去年全港101万“剩女”,较“剩男”多出逾三万多人。

剩女图表

原标题:香港“剩女”101万

有婚姻配对顾问指,因“剩女”集中地多属“三高”职业女性常住地,她们对伴侣要求亦较高,建议她们放下身段,不要终日活在“童话故事”中,否则只会无伴终老。

南都讯记者陈紫嫣发自香港都说深圳“剩女”多,香港也不乐观。港府统计处最新公布的资料显示,香港男女比率持续失衡,令“剩女”(25岁以上未婚女性)情况持续未有改善,去年全港101万“剩女”,较“剩男”多出逾三万多人。

统计处资料显示,全港整体未婚比率为1:3,即每十名居民,便有三人未婚。“剩女”比例最高的地区是中西区,有40600人,占该区女性总人口33%;其次是南区,有42800人,占该区女性人口30%。“剩女”实际人数最多的是各区人口之冠的沙田区,有逾9万名剩女。

去年全港未婚男性约97万,比率最高的地区元朗及北区,分别有8 .3万多人及4 .3万多人,同占该区的男性人口约35%;实际人数最多的亦是沙田区,有8.9万余人。

“剩女”比率最高的中西区,亦可算是最“富贵”的分区,住户入息中位数达34300元,收入几近全港收入最低的观塘区住户的两倍。有婚姻配对顾问指,数据统计与现实情况吻合,“剩女”集中地多属“三高”职业女性常住地,她们因有事业基础及收入稳定,故对伴侣要求亦较高,如年纪差距不可超过三岁、须是专业人士及有生活品味,建议她们放下身段,不要终日活在“童话故事”中,否则只会无伴终老。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全港 香港 港府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