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明义:反服贸运动最大受益者是蔡英文


来源:凤凰卫视

彭诗婷:就像是永萍姐说到,民间确实是有倒退的危机,但是他是不是一直不断的想要去推翻马英九既定的两岸路线来掩盖他在两岸政策上无力无能的事实? 陈明义:这个是阶段性的做法。因为年底的选举是2014,永萍刚

彭诗婷:就像是永萍姐说到,民间确实是有倒退的危机,但是他是不是一直不断的想要去推翻马英九既定的两岸路线来掩盖他在两岸政策上无力无能的事实?

陈明义:这个是阶段性的做法。因为年底的选举是2014,永萍刚刚讲的很好,那种太大的意识形态打不动,他先打大家最生活最贴切的东西。50万人上街头,有的是反马的,有的是反政府的,有很多的集结,甚至有的被开了红灯不高兴,反警察他都上街头,这个动员的力量是在年底去展现到一部分,可是拉高到“统独”的部分,2016才能够发酵。我自己的分析我觉得这一次最大的受益者是谁?是蔡英文,蔡英文是最大的受益者。在不久的将来,民进党的党主席选举我们也可以看到结果,因为她在整个的活动当中静不出声,事实上她在默默的收割,这些年轻朋友现在非常的讨厌苏贞昌,甚至苏贞昌上街头,他还没有讲话,旁边就说你不要想选举,我就认为是说对民进党来讲真的也是内伤。如果是外伤好治,你可以对症下药,内伤在身体里面窜还真不好治。

 学生会不会组党?我认为不会,但是会不会成为政团?我认为会,因为你们去观察一个现象,当他们退场了以后,他去深深的拥抱林义雄,那黄国昌在里面扮演的角色其实如果你真的持续观察,我认为前一阵子在谈要成立政团这个东西绝对不是空穴来风,当他不组政党的时候,他非常是有可能可以拿下几席关键性的民意代表,这样的情形下对民进党那不但是内伤又是重伤。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内伤 民进党

陈明义:台湾反服贸运动最大受益者是蔡英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2/1f845310-3cef-4332-b0cf-0a84b41ea95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