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明义:王金平曾称在台湾政坛“弱者为王”


来源:凤凰卫视

彭诗婷:就像永萍姐说到,这些台面上政治人物其实都是输家,如果说你要说王金平赢的话,可能相对于马英九就是赢家,这部分明义哥有没有要补充? 陈明义:我觉得如果来谈他们两个人的个性比较没有太大意义,毕竟他们

彭诗婷:就像永萍姐说到,这些台面上政治人物其实都是输家,如果说你要说王金平赢的话,可能相对于马英九就是赢家,这部分明义哥有没有要补充?

陈明义:我觉得如果来谈他们两个人的个性比较没有太大意义,毕竟他们很快就会过去了,成为历史,但是在这过程中我们看到一个现象,我觉得立法院的尊严是荡然无存,这立法委员被赶出去了以后,他们在门口沦为看门的,还去帮忙买披萨,你看他们进出的时候当随扈,去帮他们开道,在警察面前当人肉盾牌,我觉得这个都是荒腔走板,不分蓝绿都应该谴责去攻占立法院这样的一个暴力的行为,虽然学生有他们的想法。可是很吊诡的,如果说王院长他真的是慎重考虑以后要用这样的方式来处理,不管叫老谋深算,叫谋定而后动,或是叫高招也好、绝招也好、窍门也好,他的先立法后协商,后协商来取代后审查,就当他是高招了。

那在3·30的时候就已经很明确要先立法而后审查,3·30的时候就可以出来讲,就把这问题解决了,为什么要等到4·08再来讲这个事情,我觉得这个过程都有很多演变。可是很吊诡的是,比如就有人跑到我们家来,把我的家人都赶出去了,还把我们家弄的乱七八糟,我忍不住了,我进去双手合十,打躬作揖告诉他们说辛苦了,然后就赶快出来说,我不忍苛责,你不觉得说整个立法院尊严荡然无存。

永萍刚刚讲的非常好,在目前的政治氛围里面似乎所有人都认为他赢了,得到学生的民心,得到绿营的支持,蓝营即使心中不舒服,也不敢去骂他,因为他可以去解决问题,可是长远来看是这样子吗?其实立法院里面有一个很资深的记者曾经告诉我一句话,他说王院长亲口告诉他这句话,他把它当做座右铭,王院长怎么说,王院长说不是胜者为王,是弱者为王,在台湾的政治氛围里面。

彭诗婷:比较同情弱者。

陈明义:是,所以他凡事谦和、温和,想欺负他的人就是气的一肚子气,被他穿小鞋,被他修理,打两拳你还不能挨,然后这一步一步的近逼,对方是节节败退,可是他表现出来还是非常的谦和,让人家感觉不温不火,所以王院长是值得学习的一个对象。但是刚才永萍点出来,就是我们现在经常听到最大的声音就是说所谓的府会和谐,所谓的政党协商是个人就决定了所有的议事的决定,这样是对的吗?这样好的吗?就像你刚才跟我讲,是不是学生是王院长的筹码,不是,是立法院是王院长的筹码。学生曾经说过占驻立法院是他们的筹码,但是现在把立法院交出来,交给谁,交还给立法院,所以王院长只要他说在院长那个位置上面的时候,因为台湾有一个很扭曲的朝野协商的时候,所有东西都是他一手掌控,这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院长 立法院

陈明义:王金平曾称在台湾政坛“弱者为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2/7e530802-47a2-457f-8a71-f6b20f1a148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