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将批美军:解放军若把钓鱼岛当靶场请有准备


来源:环球时报

提醒你动武前好好研究下兵力对比和战场环境,再搞下兵棋推演或计算仿真,看看胜算几何?否则可能收不了场。

中国歼-16重型战斗轰炸机(资料图)

威斯勒,请对中国军队放尊重些

王洪光

近日,美军驻冲绳司令兼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军司令威斯勒声称,“如果接到命令夺回钓鱼岛,我们能拿下吗?当然可以。并且不需要登岛,只需海空进攻的方式即可消除(解放军)威胁”。美军太平洋总部一个驻地区的指挥官如此越权发声、口出狂言,明确以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敌,是近些年所没有的。美军驻冲绳司令的战争恐吓,是想吓住中国人民、政府和军队吗?期望值恐怕是高了。

与威斯勒同级别的我军指挥员,鉴于我军外事纪律,不便于直接回应威斯勒的挑衅言论。笔者作为一个已经退出指挥岗位的原战区指挥官,想对威斯勒表明以下态度:

第一,常万全部长在与贵国哈格尔防长的联合记者会中说,中国军队肩负着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使命,做好了应对各种威胁和挑战的准备,只要党和人民需要,就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所以,不论你如何叫嚣,在钓鱼岛问题上我国的政策方向不会变,我军作战方向和任务也不会变。

第二,钓鱼岛当面是我华东地区,在国防安全上由我南京战区管辖。在东海上与贵部“管辖”范围重叠。钓鱼岛距我岸不足400千米,在军事地理上属于近海范畴。笔者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仅凭我战区武装力量,管控钓鱼岛还是绰绰有余的,我区战役火力能够覆盖钓鱼岛海域和空域。作为军人,我们都知道“护航”这个军语,过去的兵力护航,现在已经发展到火力护航。所以不要威胁在我钓鱼岛海域、空域执行任务的公务船、公务机。否则自身安全也会受到威胁。提醒你在动武前,好好研究一下兵力对比和战场环境,再搞一下兵棋推演或计算机仿真,看看胜算几何?否则可能收不了场。

第三,据说钓鱼岛曾作过驻日美军的航空兵靶场。我区航空兵和其他远射火力兵种,在这个距离上正好也缺这样的一个靶场。好处是我战区三军部署不需要前推,在原地只要调整射向,修订一下射击诸元和发射参数,即可使用。哪天我军宣布钓鱼岛为我战区靶场,你要有心理准备。

第四,请你明白,我军熟悉钓鱼岛的军事地理环境,如果成为战场,守军是没有任何生存条件的。所以我军对钓鱼岛的行动,与贵军“无需派兵登岛,即可消除威胁”的做法所见略同,还请你将这一做法转告日方,请勿妄动。借此还要提醒一下将军,你的部队部署是否过于靠前了?如果要确保贵军的安全距离,建议你们退到第二岛链之外,那里暂时还是安全的。

最后还要说明一点,笔者作为曾经的战区指挥官,本应与你的上级——太平洋总部指挥官对话。当下与你对话,是对你的尊敬。笔者当年曾与你的老上级——参联会主席佩斯和太平洋总部司令基廷,就中美两军感兴趣的话题单独聊过,并留下美好记忆。请你向你的老上级学习,不要动辄以武力相威胁,请对曾经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打败过贵军的中国军队放尊重些。还要建议你好好学习历史,对当年的太平洋战争和中国的抗日战争认真补课,搞明白日本军国主义是什么东西。(作者是南京战区原副司令员)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我军 靶场 兵棋推演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