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郝柏村访“长沙会战”遗址:遗憾碑上多处刻文遭破坏


来源:凤凰卫视

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在湖南长沙探访抗战遗迹,十六号他前往岳麓山向对日作战阵亡的国军七十七师官兵纪念碑献花致上敬意,并走访山区抗战遗迹,他表示长沙第三次会战,国军重创日军,不仅鼓舞了民心士气,也提升了当

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在湖南长沙探访抗战遗迹,十六号他前往岳麓山向对日作战阵亡的国军七十七师官兵纪念碑献花致上敬意,并走访山区抗战遗迹,他表示长沙第三次会战,国军重创日军,不仅鼓舞了民心士气,也提升了当时中国的国际地位。

已经九十五岁的前台湾行政院长郝柏村,慢慢走上陡峭的阶梯,要向在长沙会战中阵亡,长眠于岳麓山上的国军第七十三军七十七师的官兵致上敬意。 

纪念碑造型古朴庄严,碑上刻有七十七师将士浴血抗战的历史,郝柏村感叹青山有幸埋忠骨,但也遗憾碑上多处刻文遭到破坏。 

三次长沙会战,前两次国军虽然给予日军痛击,但自身也损失惨重,第三次会战,国军总结教训,依循蒋介石的“后退决战,争取外围”的战略,重创日军,敌军伤亡五万六千九百余人,史称“长沙大捷”。 

郝柏村也去探访了,藏在岳麓山区,国军第九战区司令部指挥所,虽然如今外观已经残破,但当时却是让日军难以寸进的指挥大营。 

抗战时期,湖南是日军急于打通的交通要道,也是国军全力防守的战略要地,因此留下许多抗战遗迹,郝柏村多日走访,希望后世能妥善保存,让历史留传。 

凤凰卫视 黄家腾、陈佑彬 湖南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PN038]

标签:国军 长沙

郝柏村访“长沙会战”遗址 祭奠阵亡国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6/931414e5-640d-4eb1-9889-cbd47b15586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